吃火锅应该先吃什么先涮肉还是先涮菜?吃火锅需要注意什么?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锅的味道麻辣可口,非常好吃,天气冷了大家都爱去吃*锅,*锅店的生意也很好,吃*锅也是讲究顺序的哦,那么*锅先涮肉还是先涮菜?吃*锅应该先吃什么?

*锅先涮肉还是先涮菜

很多人吃*锅时都先吃羊肉,然后海鲜、青菜,*后吃点土豆、红薯等,其实这个顺序并不是*佳选择。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吃*锅应该先素后荤,并且*好先涮土豆和红薯。这是因为土豆和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主食”和“蔬菜”的特性都兼备。涮肉时吃些淀粉类食物一方面能保护肠胃,因为*锅一般味道较刺激,会伤肠胃,而土豆和红薯中丰富的淀粉能在胃肠内形成黏膜,保护肠胃免受伤害。

另外一方面,先吃淀粉类食物可以增强饱腹感,减少吃肉和海鲜的量,同时还能避免先吃肉带来的蛋白质浪费。土豆和红薯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减少身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此外,与传统的油酥烧饼、杂粮面条比起来,土豆和红薯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都略胜一筹。因此,用土豆和红薯代替传统主食,能让身体得到更多营养。

吃*锅可以选配的饮料1.碳酸饮料:虽然它们除糖分外,含其他营养成分很少,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助消化,并能促进体内热气排出,产生清凉爽快的感觉,补充水分的效果也较好。

2.果汁饮料: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分泌、助消化,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有助于钙、磷的吸收。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血糖高者要注意选用低糖饮料。

3.蔬菜汁、乳品和植物蛋白饮料:如酸奶、杏仁露、椰汁、凉茶等,适合有慢性病的人和老年人。

4.酒类:吃*锅时,*好喝点白酒或葡萄酒,可以起到杀菌、去膻的作用,*适合涮羊肉时吃。

哪些人不宜吃*锅1.川味*锅:患有慢性咽炎、口腔炎、胃病、溃疡病、皮肤病、痔疮、肛裂和经常流鼻血、牙龈出血者以及属于“热体质”者、孕妇等忌食。

2.海鲜*锅: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痛风患者,对海鲜过敏者忌食。

3.羊肉*锅:“热体质”、素有痰*、感冒初期、服用泻药、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鼻炎、急性支气管炎、肝脏疾病及疮疖患者忌食。

4.菌类*锅:对菌类过敏者,痛风、慢性胃炎患者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