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火锅用什么汤底好?怎么做好吃?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牛肉*锅是非常好吃美味的,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牛肉*锅一般都是在饭店吃,不过也有人会自己做来吃。那么牛肉*锅用什么汤底好?牛肉*锅怎么做好吃?

牛肉*锅用什么牛肉:

大家*常食用的“肥牛”,通常选择**的腰背部肉和去骨腹肉,然后在*锅内涮熟后蘸以美味的调料。牛肉的种类繁多,超市售卖的有腿肉、腩肉等近十种,而在西餐厅和肥牛*锅店中,名堂就更多了——T骨牛排、肉眼肥牛、上脑等,让人目不暇接。其实,不同部位的牛肉滋味和口感都有所不同,做法差异也很大。

牛肉*锅用什么汤底好:

牛肉汤:将一斤四两的牛肉切块,加入两只鸡蛋白拌和,入锅加水一公升半和味料,用中小*将汤煮滚,这时鸡蛋白凝结在汤面,转慢*熬3-4小时,蛋白会吸附血沫,只要出去浮末,即成美味的牛肉汤。

牛肉*锅调料做法:麻辣为牛羊肉*锅调料:辣豆瓣酱3汤匙,芝麻酱2汤匙,糖和醋各1汤匙,辣椒油2茶匙,生抽1茶匙,花椒末1/2茶匙,辣椒碎末少许,盐少许,姜,葱蒜各2汤匙。制法:先烧热3汤匙热油,爆香葱姜蒜,下豆瓣酱炒至油色变红,下其他各料炒和,再下芝麻酱调匀。

牛肉*锅怎么做好吃:

主料:牛肉

辅料:桂冠贡丸、白萝卜、猪大骨头、金针菇(罐装)、杏鲍菇、藕、海带、香菜

调料:沙茶酱、辣油、酱油

1、白萝卜洗净刨皮,切成小圈。

2、猪腿骨洗净。

3、烧开水,焯一下猪腿骨,除去血水。

4、把猪腿骨捞出放入锅内,与白萝卜一起熬汤。

5、加满一锅水,大*烧开。

6、中小*熬煮一个半小时左右,加盐调味。

7、金针菇和杏鲍菇各一盒。

8、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杏鲍菇洗净切片。

9、莲藕洗净刨皮切薄片,香菜洗净。

10、海带结用水泡发,打开结,洗净切丝。

11、牛肉丸洗净切米字刀花(这样易煮开,且更入味也好看),牛肉切薄片。

12、所有材料准备就绪。

13、把想吃的涮菜涮肉加入锅中,煮沸。

14、用沙茶酱和汤底汁调成蘸酱。(他喜欢辣点就用辣油和酱油调成蘸酱)

15、涮菜涮肉煮熟后,捞出蘸酱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