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开多少度省电?开多久才省电?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炎热,所以经常会用到空调。那么夏天空调开多少度省电?变频空调真的省电吗?变频空调开多少度省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空调开多少度省电

不要以为空调低温就舒服,其实这样不仅对身体不好,反而更加浪费电。空调只有设置适合的温度为佳。而*佳的温度是25-28度。若是在家**休息的话,温度可以适当调高一度,每调高一度,大约省电7%-10%左右,反而对身体影响不大。

经过科学研究,夏秋人体感觉*舒适的温度是26%,如果低于这个温度3-4度,人就会感觉凉了。不论温度高低,从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盛夏期间,室内、室外温差*好控制在4-5摄氏度,这样既能防止空调病,也能防止温差过大而导致的感冒。

变频空调省电吗

基本上,我们安装的空调都是变频空调。刚开始是因为变频空调省电、质量好而购买,但是变频空调真的省电吗?变频空调为什么说省电。因为它采用先进的技术,在启动时电压较小,所以能够大面积地制冷或制热。

变频空调增加了一个变频器,这个是压缩机的心脏,直接影响空调使用效率。变频器能够让空调处于*佳转速状态,因此比常规空调节能20%—30%。而且变频空调拥有一键省电功能。按下一键省电,还可以降低运转功率,避免跳闸风险。

变频空调开多久才省电

变频空调相比普通定频空调来说,在同样的使用条件下,如果设定的空调温度合适,起码要连续使用五到六个小时,定频空调才会开始比普通空调省电,其省电效果才会比较明显。

空调的能量消耗几乎90%都是空调压缩机所消耗的,而变频空调额压缩机效率比普通定频空调压缩机效率高,而且变频空调刚开启时是以高频率进行工作,达到设定温度后会以较小的频率进行工作,这样就会减少压缩机的开停次数,而压缩机开停的时候电流是工作的几倍之多,这样非常耗电。而变频空调就省去了开停机的问题。不仅节省电流,还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但是必须要使用时间较长,如果空调只是开一到两个小时就关闭的话,达不到什么省电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