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秋节放假如何调休?中秋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在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在中秋节这**,家人相聚一堂,一起吃月饼赏月,但是中秋节也有很多人加班坚守岗位,节假休息日加班一般都有加班工资,那么中秋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中秋节加班如何调休?一起来看看吧!

2018中秋节放假时间

2018年中秋节是9月24日星期一

2018年中秋节放假安排:2018年9月22日至9月24日放假,共3天。

2018年中秋节是9月24日星期一(与周末连休)。

2018中秋假期全国收费高速不免费

根据规定,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小长假不在规定范围之内,因此开车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受假期时间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限制。

中秋节由来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劳动法》第51条规定,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丧假期间以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用人单位也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因此,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劳动者应获得不低于4倍的工资。

中秋节加班有几倍工资?

9月24日3倍工资,9月22日至23日2倍工资,24日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按规定,用人单位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在这两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