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秋节加班有三薪吗?中秋节加班算几倍工资?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中秋节加班有三薪吗?中秋节加班算几倍工资?

每年中秋之际,都是家家户户团圆的好时光,当然也有不少人会加班,因此很多人都在关心中秋节加班工资,那么2018年中秋节加班有三薪吗?中秋节加班算几倍工资?

中秋节放假时间

2018年放假安排为:9月22日至24日放假,共3天。9月25日上班。

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9月24日3倍工资,9月22日至23日2倍工资,24日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

按规定,用人单位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中秋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按照标准,9月24月4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在这2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在这两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加班时间限定

既然企业安排员工加班需要支付员工加班费,那么,企业是不是就可以无限定的安排员工加班了呢?答案是否定的“不可以”。《劳动法》第四十一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员工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员工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如果超时,无论给多少加班费,用人单位都违法了。

中秋节红包不能充当加班工资

用人单位不得以发放“红包”少付劳动者加班工资。“红包”与加班工资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红包”充其量只能算是奖金,奖金作为一种工资形式,作用在于对与生产或工作直接相关的超额劳动给予报酬,是对劳动者在**超过正常劳动定额以外的劳动成果时,所给予的物质补偿。而加班工资是劳动者按照用人单位生产和工作的需要,在规定工作时间之外从事生产劳动或者工作所获得的劳动报酬,是对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增加额外劳动量的补偿。

如果单位明确所给付的“红包”是加班费,其数额可以高于法定*低标准,而不能低于法定*低标准,不足部分应予补足;如果“红包”是单位发放的奖金,则单位还应另行支付加班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