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爱眼日是几月几号?全国爱眼日主题是什么?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视力问题近些年来已经是很突出的问题了,在我国这个问题已经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每年6月6日为“全国爱眼日”。那么今年全国爱眼日主题是什么?今年是第几个爱眼日?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全国爱眼日时间

2018年全国爱眼日时间是6月6日,2018年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

2018年全国爱眼日主题是什么?

2018年全国爱眼日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

近视*疗需从预防开始:

减少近视的发生率的关键点是预防。目前很多家长并没有预防近视的观念和行为,更没有预防近视的知识和科普。与其他疾病不同,“重*疗、轻预防”决定了近视人群累计增加的基数。

建议家长在督促孩子形成良好用眼习惯的同时,还应该定期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及时掌握孩子视力变化情况,并量身打造矫*方案。鼓励青少年多参加体育活动,建立近视档案。

近视的成因为遗传基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科学证据表明,户外活动时间过少和过多近距离用眼是导致儿童近视发生的*主要环境影响因素。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及以上,沐浴在大自然光线环境下,可以有效降低近视发生的风险。

全国爱眼日的由来

1992年9月25日,天津医科大学眼科教授王延华与流行病学教授耿贯一*次向全国倡议,并在天津召开了全国爱眼日**次研讨会。这一倡议受到眼科学界和眼科**们的响应,决定每年5月5日为“全国爱眼日”。1993年5月5日,天津*次举办爱眼日宣传活动。

受此影响,从1994年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中城市相继在5月5日举办义诊咨询活动,同时宣传爱眼日的意义。

1996年,国家***、国家***、团**、中国残联等12个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将爱眼日活动列为国家节日之一,并重新确定每年6月6日为“全国爱眼日”。

改善视力的方法

一做眼**操,每天都要做。二看电视和电脑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太过于靠近。三每天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四每天写作业是要**坐姿,五阅读书籍的时候要在光照亮的地方阅读。六不能带别人的眼睛。七不能长时间盯着强光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