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桃子的营养价值及作用?西瓜桃子一起会怎样?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开始了,夏天很多水果也都开始上市了,桃子和西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在夏天,桃子和西瓜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那么西瓜桃子一起会怎样?西瓜和桃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桃子营养价值

桃子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由于桃子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身体缺铁的人要多吃桃子。此外,桃子对*疗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等有**的效果。

而且桃中含铁量较高,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桃子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除此之外,桃子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儿童多吃桃子可使身体健康成长,因为桃子含有的多种维生索可以直接强化他们的身体和智力。 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桃子果实食部每百克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碳水化物7克,粗纤维4.1克,灰分0.5克,钙8毫克,磷20毫克,铁1.0毫克,胡萝卜素0.01毫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此外还含挥发油、有机酸,有机酸中主为苹果酸和柠檬酸。糖分中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

桃子的食用作用也较大,适当吃桃子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作用。

西瓜的营养价值

西瓜不仅水分多,营养也很丰富,含有蛋白质、糖、钙、磷、铁、钾、果糖、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胸膈气壅,满闷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

西瓜有生津、除烦、止渴、解暑热,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谢的功能,是一种可以滋身补体的食物和饮料,适宜于高血压、肝炎、肾炎、肾盂肾炎、黄疽、胆囊炎、水肿浮肿以及中暑发热,汗多口渴之人食用,孕妇可适当吃些缓解孕期浮肿现象。

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怎样?

桃子和西瓜虽不是相克食物,但在一起吃并不太好。两种食物同食比较容易让人拉肚子,*好不要同时吃,一起吃会容易造成腹泻。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极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比较甜腻。

两种水果都是比较容易让人拉肚子的,因此*好不要同时吃,对胃肠也不好,*好隔上3、4个小时再吃便可。加上两者都是甜度极大的食物,一起吃味道也不是很好。

两种水果都含有较多的钾、维生素C和果糖,对肠胃都有调理作用,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缓解便秘。所以适当吃一些西瓜和桃子对身体有好处,还能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多吃,多吃容易造成肠胃不适甚至腹泻,对身体不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