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伏天吃什么水果好?三伏天吃什么水果解暑?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食物,水果中的营养是很全面的,水分也多,夏天很多水果还有解暑作用,因此夏天吃水果也是有好处的,那么三伏天吃什么水果好?三伏天吃什么水果解暑?

三伏天吃什么水果好

樱桃

樱桃是含铁、胡萝卜素比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圣女果

圣女果,学名樱桃番茄,是一种非常好的**营养食品,含糖度很高,约7~8度,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特,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8倍。被***粮农组织列为优先**的“四大水果”之一。

西瓜

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好的选择。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多吃。

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三伏天吃什么水果*解暑?

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常吃西瓜能清*解热。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夏天可以适当吃些西瓜,西瓜汁中还含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瓜氨酸、丙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苹果酸、盐类,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西红柿

西红柿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且在夏季多产,口味酸甜,营养也丰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及胡萝卜素,柠檬酸、苹果酸、尼克酸、枸橼酸、盐酸腺嘌呤,精氨酸、谷胱甘肽等成分。西红柿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糖,其中以葡萄糖和果糖为主,而淀粉及蔗糖的含量很少。

夏季天热,易缺水,梨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

草莓

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等。草莓还有醒酒醒脑功能。在大餐之前喝一杯草莓酸奶,能有效清热解酒,养胃护心。

荔枝

荔枝与香蕉、菠萝、龙眼一同号称“南国四大果品”。荔枝所含丰富的糖份具有补充能量,神疲等症状;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龙果

*龙果是一种低能量的水果,属于凉性水果,味甜多汁,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大肠癌等功效,还有丰富的纤维,能够预防便秘。*龙果中含有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白蛋白会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而起到解毒的作用。它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能美白皮肤防黑斑。除此之外,*龙果中铁的含量也非常丰富。

芒果

芒果为着名热带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特,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芒果果实营养价值**,维生素A含量高达3.8%。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丶草莓。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