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煮熟后要马上捞出来吗?煮熟的粽子可以保存几天?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生粽子还是超市买的速冻粽子都要加热煮熟才能吃,但是粽子煮熟后要马上捞出来吗?粽子煮熟后需要你怎么处理?煮熟的粽子可以保存几天?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粽子煮熟后需要马上捞出来吗

粽子煮熟不用马上捞出来,一般来说,粽子煮熟后其实是要放水里浸泡一下的,如果你想要尽快吃的话,可以过一遍冷水,有利于快速降温。但不着急吃的话,让粽子就继续浸泡一下。如果用的是普通的铝锅煮粽子的话,粽子需要在锅中浸泡1小时左右再出锅;如果用的是高压锅煮粽子的话,在关*后,需要将粽子焖在锅中20~3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使粽子的口感更加的香甜。

粽子煮熟后怎么处理

粽子煮熟后,要马上吃的粽子可以浸泡一下。如果煮太多,不着急吃的话,粽子的保存一定要多加注意,毕竟夏天温度高,不注意保存,粽子很容易发霉变质。*好选择竹篮、无纺布袋等透气性好的包装来存放新鲜粽子,并且不要扎紧袋口,一定要尽快加热食用。

冷冻保存

粽子在常温下保存比较容易坏,

主要是因为粽子是用糯米做成的,再加上煮熟,比我们平时吃的大米饭更容易坏。所以煮熟的粽子放在冷冻柜里保存吃的*安全,*放心了。第二天要吃的话,就将冷冻的粽子放锅里加水蒸热来吃。

要吃新鲜的粽子,煮熟的粽子放在冷冻的时间是*久的,一般都可以保存3个月,如果是放在冷藏,可以保鲜五天。放在冷冻的粽子*好用保鲜袋密封成一个小包,要吃的时候直接取出小包,这样也不会让粽子的水分流失。另外,煮熟的粽子放在冷冻*好与肉类、鱼类食物分开放,以免混味,口感不好。

浸泡在粽水中

除了*管用的冰冻煮熟的粽子,保存的时间要很长,冷藏煮熟的粽子可以保鲜五天外,浸泡在粽水中的方法虽然是保存不了多少时间,但是这样做可以阻隔细菌进入,所以要看自己是什么时间食用,如果是**时间吃的量,那么就可以选择用这种方法。

烘干保存

烘干保存的煮熟的粽子吃起来不像出锅时那样粘糯,粽子米粒不会粘糯在一起,吃起来口感也很好,非常有嚼劲。那么,煮熟的粽子怎么烘干保存?*常用的做法是将煮熟的粽子放在铁锅中,开小*烘干,看到粽叶上的水分烘的干燥即可,在高温的烘干下,粽叶的香气就全部渗透进粽子中,吃起来更香呢!

煮熟的粽子可以保存几天

煮熟的粽子在常温下,是可以保存2天以内;假如在冰箱里面冷藏4度左右,可以保存1周左右;在放到冷冻箱0到-20度,3个月以内。

为了让粽子的营养流失不是很多,很多人会选择真空包装粽子,真空包装的粽子时间比较久,保存粽子大概不能超过三个月,时间太久营养会流失的很多。

我们会看到真空包装的粽子保质期*长可达9个月甚至1年,粽子生产中不需要添加剂,其保质期长短也有很多不一样的说明,保质期长是杀菌时间长一些。我们看到的散装现包粽子,这样的粽子没经过真空杀菌等处理,保质期自然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