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有哪些口味?粽子搭配什么吃比较好?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就是吃粽子,各地的粽子口味也有所不同,那么粽子有哪些口味的呢?粽子不宜多吃,吃多了不易消化,那么粽子配什么吃比较好?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粽子有什么馅

粽子可以包很多种不同的馅,有肉粽,豆沙粽,薄荷香粽,*腿粽,蛋黄粽等。

北方的粽子,多是简单白米,或者杂以赤豆、枣子,蘸白糖食用。

江南的粽子名声*盛,做法也复杂,尤其是馅,变化多样。

“竹叶粽”:“取竹叶裹白糯米粽煮之,尖有如生切菱角。”

“艾香粽”:“糯米淘净,夹枣、栗、绿豆,以艾叶浸米裹,入锅煮。”

“甜茶粽”:“取真武山**甜茶取汁用来制作粽子,其粽子色泽金黄油亮,入口润滑细嫩,柔软 粘稠,齿颊留香,回味甘甜,去腻消食,营养丰富”

“薄荷香粽”:“薄荷水浸米先蒸软,拌洋糖,用箬裹作小粽,再煮。”

“豆沙粽”:“豆沙、糖、脂油丁包小粽煮。”

“莲子粽”:“去皮心,拌洋糖,包小粽。”

“松仁粽”:“去皮包小粽”

“*腿粽”:“入*腿块包粽,*腿要金华者,精肥适均。又,肉丁包粽亦可。”

“蛋黄粽”:“中间一个蛋黄,蛋黄必须采用上好鸡蛋,入口甜咸而不反感。”

粽子不仅形状很多,品种各异,由于我国各地风味不同,主要有甜、咸两种。甜味有白水粽、赤豆粽、蚕豆粽、枣子粽、玫瑰粽、瓜仁粽、豆沙猪油粽、枣泥猪油粽等。咸味有:猪肉粽、*腿粽、香肠粽、虾仁粽、肉丁粽等,但以猪肉粽较多。也有南国风味的什锦粽、豆蓉粽、冬菇等;还有一头甜一头咸、一粽两味的“双拼粽”。

粽子有哪些口味粽子不仅形状很多,品种各异,而且各地的风味也各不相同,主要有甜、咸两种。甜味

有白水粽、赤豆粽、蚕豆粽、枣子粽、玫瑰粽、瓜仁粽、豆沙猪油粽、枣泥猪油粽等。咸味

有猪肉粽、*腿粽、香肠粽、虾仁粽、肉丁粽等,但以猪肉粽较多。另外还有南国风味的什

锦粽、豆蓉粽、冬菇粽等,还有一头甜一头咸、一粽两味的“双拼粽”。这些粽子均以佐粽的不同味道,使得粽子家族异彩纷呈。

粽子配什么吃

红茶

热的红茶有去油腻的作用,吃粽子的同时喝点热红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腻消滞作用。 注意事项:吃粽子的时候不要喝冷饮,喝冷的东西更容易让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让人感觉到滞胀。

炼奶

炼奶来配粽子吃。把粽子切成块后,蘸上炼奶,既不容易腻,又可以让清淡的粽子变得有味道。这种吃粽子的方法容易让人联想到西式的餐点。

山楂、陈皮

山楂、陈皮这两种食、药皆宜的食物自古以来就被人们应用在消食、散瘀、去闷的地方,因此它们对于去除吃粽子后打折的油腻感和积胀感有很好的作用。同时,山楂还有**的消脂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