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粽子要放糖吗?甜粽子放什么馅好吃?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才刚过去,端午节有吃粽子的习俗,在端午节的时候我们都会包粽子吃。很多人喜欢吃甜粽子,那么甜粽子要放糖吗?甜粽子放什么馅比较好吃?

包甜粽子要放糖吗包甜粽子一般不放糖的,而是放蜜枣、枣、甜蜜豆等增加甜味。

竹筒粽子因为竹筒内难以放枣,只有米口味清淡,打开后蘸糖吃,一般一斤糯米配3-4两白砂糖。

包甜粽子的方法:

原料:

糯米、紫米、小米、绿豆、红豆沙、粽子叶。

做法

1、粽子叶用小刷子刷净,并冲洗。然后在水盆里泡一个小时后,再用慢*煮半小时;

2、紫米浸泡5小时后,上锅蒸1小时。绿豆煮软但不开开花的程度后,捞出豆子备用。白糯米浸泡2小时。小米洗干净即可;

3、将粽子叶子对折成圆锥桶,先倒入少许糯米;

4、压实后倒入绿豆、小米;

5、用手指一边压实际,一边按出一个小坑;

6、放入少许红豆沙馅;

7、将糯米与紫米混合后铺上*上面;

8、包粽子。其实,可以用自己顺手的方法,只要结实,不漏米就行了;

9、捆上绳子。然后放入锅里,到入几乎可以没过粽子的水后,煮一个小时就行了。

注意:

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咸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如果用瘦猪肉就要扎紧,因为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甜粽子放什么馅好吃

根据个人口味放馅,一般甜粽子有:豆沙粽、红枣粽等等。

山东黄米粽子也是很受欢迎的。选用黄黏米包裹的粽子黏糯,夹以红枣,制品风味*特,食用时,可根据食客习惯,佐以白糖,增加甜味。

吃粽子注意事项:

1、在吃粽子时要喝一些茶水,这样可以帮助提高你吞咽的能力和帮助消化,每次尽量少吃一些。

2、为了缓解吃粽子带来的胃部不舒服症状,医生建议在吃粽子的时候搭配上青菜、沙拉之类的食物或者水果。

3、粽子冷吃会比较硬,所以,建议大家把粽子从冰箱拿出来以后充分加热到软以后再吃。

4、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以选择白米粽子,不要蘸糖吃。

5、有胆结石之类病症的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子以及比较油腻或者脂肪含量高的粽子。

6、储存在冰箱里的粽子吃的时候一定要热透,因为糯米和粽子馅都是容易变质的食物,加热不充分,非常容易发生食物中毒。再者,变凉的粽子过油、过黏,人体很难消化。如果粽子剥开后有黏丝,就代表粽子可能放很久不新鲜了,千万不要食用,否则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