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高速免费?清明节假期哪些地方易堵?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清明节期间高速免费,重庆高速公路又将迎来新一轮车流高峰。那么清明节高速哪些地方易堵呢?清明节堵车高峰期什么时候呢?

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今年,重庆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重大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清明假期期间(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市交委预测,清明假期重庆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在380万辆次左右,日均车流量127万辆次,比平时增长约100%。

预计清明假期路网车流量整体呈“V”字形走势:4月5日(假期**天)车流量*大。出城车流高峰时段预计将集中在4月4日(假期前**)15:00-20:00,4月5日8:00-11:00;返城高峰时段出现在4月7日(假期*后**)14:00-18:00。

热门景区附近收费站易拥堵

清明假期,市民出行以自驾旅游、返乡祭祀为主,预计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周边60公里左右的路段,部分隧道、桥梁等瓶颈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热门景区临近的高速收费站易出现交通拥堵。

前往仙女山、金佛山、乐和乐都、奥陶纪等景区游玩的旅客较多,预计与景区邻近的武隆、金佛山西、永川南、万盛等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较平时的增幅超150%。

清明假期市民祭祀出行较为集中,预计G85渝昆高速成渝段含谷、白市驿互通等公墓附近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幅较大,市民可经凤中路、新山路,进入S107,再经天赐路至含谷。

此外,受道路养护施工管制影响,G42沪蓉高速万州至分水段、G5001绕城高速珞璜至支坪段部分道路单道双通,施工路段若遇突增车流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