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暑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小暑吃什么食物?

2018-07-01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快到小暑了,小暑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当太阳到达黄经105度时叫小暑节气,这**气温开始升高,那么2018年小暑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小暑节气吃什么食物好?

2018年小暑时间

2018年小暑的日期:2018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戊戌年(狗年)五月廿四)

小暑具体时间:2018年小暑是2018年7月7日11时41分47秒。

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太阳到达黄经105度时叫小暑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

小暑时节

小暑,六月节。《说文》曰: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热,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符合这一情况。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六月节……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暑,表示炎热的意思,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热,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符合。小暑虽不是一年中*炎热的季节,但紧接着就是一年中*热的季节大暑,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

2018小暑养生吃什么

西瓜: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

丝瓜苗:丝瓜苗是指丝瓜秧末端嫩尖,性平味甘,具有理肺化痰、清热泻*、凉血解毒、通络止痛的作用,对于咳痰黄稠、咽干口苦、口腔溃疡、关节肿痛、月经不调有改善作用,是夏季不可或缺的好菜。

丝瓜: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特别是所含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

绿豆:绿豆性味甘凉,有解暑热的功效。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为科学,能够清暑益气、止渴。

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C、B、钙、磷和钾,今日仍在植物性药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叶部煮沸后可当做一种收敛剂,并***腹泻、发烧、口内溃疡及牙龈等疾病。

桃子:中医学认为,桃味甘酸,性微温,具有补气养血、养阴生津、止咳杀虫等作用。

苦瓜

夏天的时候要多吃“苦”,苦味食物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尿素等物质,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泻*,而且,苦瓜是夏天的应季蔬菜,所谓顺应天时,就是如此。

芹菜

芹菜是典型的微寒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食用后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毒的养生功效,对于夏天上*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莴笋

莴笋有清热解毒、泻*利气的养生作用,而且口味清新,是夏天的时候值得食用的一款蔬菜。

小暑时节的多雨、高温,更使得本来就在夏季属于高发症的消化道疾病,更加多发频发。所以,这一时节的饮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而且饮食要节制,不可贪食、过量;而且饮食以清淡,富有营养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