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重庆天气怎么样?清明节出行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很多人都会回家上坟扫墓,也有不少人会外出旅行,那么很多人都很关注清明节天气,那么清明节重庆天气怎么样呢?

清明小长假的天气并不友好。预计4日傍晚到5日夜间,重庆将有一次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10℃,日*高气温将下降10—14℃。

另外,清明时节,正是颐养身心的好时候。****提醒说,此时节养生**应以养肝为主。遇事戒怒,心境平和,多出去走走,陶冶性情;多吃柔肝养肺的食物,如荠菜,菠菜、银耳、山药等。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16~21℃。

明天:主城,多云到阴天,气温12~19℃。

后天:主城,阵雨,气温13~16℃。

2018清明高速免费堵车高峰

受清明假期人群出行影响,预计高速在4月5日早8点至9点、4月6日17至18点为出程拥堵高峰;

受清明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出行影响,预计高速在4月7日晚15点至16点为返程拥堵高峰。

根据往年经验,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广惠高速、京珠高速、机场高速在假期往返高峰都极可能出现拥堵。

在长假期间出行的车主要提前做好相关的计划,尽量避开出行高峰路段,清明假期期间大量的乘客都会选择乘坐汽车出行,汽车票的购买要尽量提前,小长假期间客流量大,车站排队购票的乘客较多再加上实行了实名制购票后排队购票将会消耗大量的时间。

清明高速免费如何避开拥堵

1、早7点前到达可躲避拥堵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民众祭祀祖先、扫墓寄托哀思的日子。而扫墓一般要在上午完成,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全国热门自驾墓地周边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拥堵按小时走势数据来看,预计今年全国清明节假期期间,北方、南方、西部整体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8、1.7以及1.6,三个地区的拥堵程度均达到了"缓行"状态。与此同时,南、北方的墓地周边拥堵均会在上午7时之后就开始处于缓行状态,之后走势会一直走高且高于缓行警戒线;而午后扫墓返程会和景点出行相叠加,拥堵在13点之后会再次上升。因此,针对扫墓出行,建议去往墓地尽量选择上午7时前到达。

2、周末提前错峰扫墓

清明节前的周末就会有部分民众提前错峰扫墓,这两天的整体出行量将低于清明节假期期间。从拥堵的角度来看,预计节中扫墓的拥堵程度要比节前周末错峰扫墓高出6%,祭扫车流量将是节前周末的两倍。因此,如果节前周末错峰扫墓,预计将会节省10%的出行时间。而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根据历史清明节假期自驾去往墓地的走势分布预测,自驾前往墓地祭扫高峰将会出现在假期的*后一日,也就是清明节当天达到*高,其次是清明节假期的*日。因此,在祭扫习俗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计划在假期内扫墓的民众尽可能安排在4月3日去往墓地祭扫,预计时间成本会比4月4日降低约7%。

清明节出行注意事项

清明节正值重庆的春季,平均温度是15℃—23℃,此时可以穿长袖的衬衫、T恤之类衣服,但因为重庆昼夜温差的关系,夜间温度会低一些,想要晚上观赏重庆夜景的朋友,可准备稍厚一些的外套等衣物防寒,以免着凉。女性朋友可穿厚一些的裙子,外搭披肩,既保暖又漂亮。  而按照往年重庆四月间的天气情况,建议游客白天穿棉麻面料的衬衫、薄长裙、薄T恤等清凉透气的衣服,夜间穿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夹克衫、西装、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重庆在这个时节雾比较多,今年清明节下雨,出行记得准备好雨具。鞋子可多带两双,以休闲鞋,透气旅游鞋为主,女性朋友谨慎选择高跟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