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丸子面是哪的小吃?牛肉丸子面简单做法是什么?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牛肉丸子面,有牛肉的鲜、有丸子的香,还有秘制的汤,很辣很爽,吃起来大汗淋漓,尽管如此夏天吃的人也有很多。那么牛肉丸子面是哪的小吃?牛肉丸子面简单做法是什么?

牛肉丸子面试哪的小吃

牛肉丸子面始创于20世纪70年代,由临汾**白荣祥先生*创,丸子面由地道的牛肉,**风味的特制丸子以及特制面条为剂,混和特有的香料,和**药,在配以*特秘制的牛大骨熬成的高汤,口味*特,香醇,在当地很受欢迎。

临汾市小吃牛肉丸子面用一个字概括——“爽”,用两个字概括是“香辣”。满满一大碗面条上漂着红红的辣椒油,充满食欲感、溜圆的牛肉丸子伴着碧绿的香菜,纯朴简单的美味令人酣畅淋漓。

牛肉丸子面做法

原料

牛腿肉750克,鸡蛋150克,葱头400克,胡萝卜300克,土豆500克,豌豆50克,鸡油400克,精盐15克,牛肉清汤2。5公斤,香叶半片,干辣椒1个。胡椒粉、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成块,100克葱头去皮,和牛肉入在一起用绞刀绞两遍,再用刀剁一遍,放人盆内,加入5克精盐,50克鸡油、胡椒粉、味精、鸡蛋搅拌均匀,加水150毫升,随倒随搅,和成肉泥。

2.向汤锅内放水烧开,用于把肉馅挤成i20个丸于,放入开水锅内,烧一个开,丸子漂起,把原汤滗出,将丸子放入冷水里洗去浮沫,调入漏勺内,控净水。

3.把胡萝卜、葱头去皮,洗净,切成小方丁,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 40块。

4.往锅内放入200克鸡油,烧至五成热。先把胡萝卜丁、葱头丁放入,随之放入香叶,胡椒粉、干辣椒,用半炒半炯的方法,将蔬菜炯到成熟,放入牛肉汤、味精、精盐,调好口味,把土豆放入场锅煮到**熟把丸子放入,烧两个开,改微*稍煮,起锅装盆。

5.食用时,分10客,每份放豌豆5克,牛肉丸子12个和汤,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