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怎么样?在家做小面怎么做好吃?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小面,是重庆本土的一种低价位的美味面食,多出现于路边摊、大排档,小面都是辣味的,面条有嚼劲,配以水烫青菜,小面价格低廉,是重庆的平民美食之一。那么小面再怎么做呢?

重庆小面是重庆四大特色之一;归属于重庆面的一类。是一款发源于重庆的一种特色传统小吃,属于渝菜。重庆小面是重庆面中*简单的一种。

重庆小面是指麻辣素面,分汤面和干溜两种类型,麻辣味型。重庆面还包括重庆小面和有臊子的面食,如牛肉、肥肠、豌豆杂酱面、荣昌铺盖面等。重庆面富于变化,在面店,可以要求店家制作个人定制口味,如要求店家"干熘"(拌面)、"提黄"(偏生硬)、"加青"(多加蔬菜)、"重辣"(多加油辣子)等等。

食材准备

主料:面条200g、油菜50g、香菜10g、冬菜20g、榨菜2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面适量、花椒面适量、姜粉适量、蒜蓉适量、花生米适量、芝麻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葱碎适量、麻油适量、花椒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

2.猪骨加入水 葱姜小*煮至1小时。

3.把辣椒面和芝麻放入小碗中。

4.锅中注入油烧至6成热。

5.将热油浇在辣椒碗中,搅拌均匀即成油辣子。

6.花生米放入锅中炒香。

7.把炒香的花生米压碎备用。

8.取一碗,加入葱碎、蒜蓉、姜粉、花椒粉、冬菜、榨菜、花生碎、酱油、醋、油辣子、麻油。

9.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面条煮熟。

10.加入洗净的油菜。

11.料碗中,加入烧开的大骨汤,把调料冲开。

12.将面条捞入汤碗中,撒上香菜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