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是哪的特产小吃?豆皮怎么做好吃?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豆皮,是湖北省武汉市**传统小吃,迄今已有50年的历史,多做为早餐,那么豆皮你怎么做好吃呢?豆皮做法是什么呢?

豆皮是哪的小吃

豆皮,是湖北省武汉市**传统小吃,迄今已有50年的历史,多做为早餐,一般在街头巷尾各早餐摊位供应,中午或晚上在一些特殊的餐厅或***饭店也有提供。

豆皮是武**“过早”的主要食品之一,也是武汉民间**特色的传统小吃。其形方而薄,色金而黄,味香而醉,*初是武**逢年过节时特制的节日佳肴,后来成为寻常早点。在武汉,以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历史*为悠久,也*负盛名。

三鲜豆皮

1.制馅:卤猪舌,精猪肉,鲜笋,虾仁,香菇,黄豆,豆腐干等切成丁。

2.蒸饭:糯米淘净,浸泡10小时蒸熟。

3.制豆皮:秈米、黄豆(2∶1)分别淘净,各放水中浸泡10小时混合一起,带水磨成糊待用。制豆皮时,先在热锅上抹点素油,倒入豆皮糊料,摊成蛋皮状豆皮,见豆皮呈乳白带黄时,磕入鸡蛋2只捣散,刷在豆皮上,再在豆皮外圈淋上少许熟油。

4.成型:将整张豆皮翻身,有蛋一面朝底,辅上一层糯米饭,撒上少许细盐、味精,然后均匀地铺上馅芯,用刀将其割成10分,逐一翻身(有馅一面朝底,有蛋一面朝上),淋以熟油,用小*焖片刻即可装盘出售。

武汉豆皮

材料:干子、瘦肉(可多一点)、肥肉、香菇、糯米、白面、鸡蛋

预备步骤

1、将干子、瘦肉、肥肉、香菇(如果有还可加些榨菜,但一定要把咸味洗淡,口味会更鲜一点),全部切成细丁,再将所切细丁放在锅中烧炒,加油(略多)、酱油、味精、少许盐, 起锅待用。

2、把糯米洗净,上*蒸熟。记住蒸糯米水不可太多,如果不是隔水蒸,那水就要刚刚盖过米就可以了,不然糯米就不会有精神的。蒸好好待用。

3、将白面加水调成糊状,要到筷子可拉起糊就可,可加少许盐,待用。

做法:

加适量油在锅中转匀,中*加热;

然后将面糊铺在锅上,形成面皮,一定要铺匀、铺溥,改小*;

打鸡蛋一个在锅中,将鸡蛋打开,糊在面皮上,糊匀;将锅在*上不停的转动,让*走匀;

等鸡蛋略显凝固,加熟糯米,铺平,铺满(比面皮内径要小),压结,改中*;

将预备步骤1中做好的味料铺在上面;

再将整个蛋皮翻面(可借助一个平板或锅盖),皮面在上面,馅料在下面,略显包起状;加热少许便可起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