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鸡是哪的菜品?口水鸡简单做法是什么?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口水鸡是中国四川传统特色菜肴,属于川菜系中的凉菜,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 那么口水鸡怎么做好吃?口水鸡的简单做法是什么?

口水鸡是一道凉菜,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口水鸡在烹制时,煮鸡用的汤料很有讲究,需要恰到好处,这样可以*大限度地保存鸡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鸡肉的鲜美程度,又能具备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麻辣口水鸡做法

主料:小型三黄鸡1只(300g)

配料:葱1根、姜3片、麻辣酱1袋、盐少许、花椒15粒、植物油2大勺

做法:

1.鸡肉洗净,斩小块,放入姜片和葱段,加少许盐腌制片刻;2.取一只干净的碗,放入麻辣酱。

3.另起锅烧热,放两大勺植物油,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花椒、葱姜爆香。

4.用滤网滤去花椒、葱姜,热油倒入盛放麻辣酱的碗中,调和均匀。

5.锅中烧水,水沸后将鸡肉与姜葱一同倒入锅中,氽烫去血水。

6.煮到鸡肉断生,立刻关*,保持鸡肉在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后捞出,用清水洗去浮沫,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钟,摆盘,取第4步中的红油淋在鸡肉上,撒少许葱花、花生碎即可。

烹饪方法二

主料:三黄鸡或者土鸡一只

调料:姜、 大葱、 蒜头、 花椒油、 辣椒、 盐、 料酒 、生抽、 芝麻油、 米醋、 白砂糖

做法:

1、鸡抹盐腌制15分钟,在肚中塞入几片姜,大葱段同时腌制。 酒,加盖用大*煮开。

2、入汤锅,注入冷水没过鸡身,水中加盐,料酒,加盖用大*煮开。

3、煮开后中*煮12分钟,煮好后不开盖,继续闷15分钟。 油淋鸡身并**让肉质更嫩有嚼劲。

4、捞出后,可入冰水让肉更有弹性;也可用麻油淋鸡身并**让肉质更嫩有嚼劲。

5、准备好大葱,姜,蒜蓉,花椒,入油锅一同炸香。

6、碗里准备好油辣椒或者辣椒酱,在5中的香料入锅炒变色后迅速捞起放入油辣椒搅拌匀。

7、将材料3中的所有调料混合均匀。

8、将放凉的鸡肉切块。

9、先将7中调料淋上鸡肉再浇上6中红油,*后洒上白芝麻和香葱碎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