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么做牛肉火锅?牛肉火锅的简单做法?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锅作为民间流行的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各地风俗习惯不同,*锅叫法和特色大相径庭。总的说来,无外乎选用大家喜欢的新鲜食材,做出来的*锅也味道鲜美。那么牛肉*锅怎么做呢?在家怎么做牛肉*锅?

牛肉*锅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牛肉、香菇、金针菇、韭菜等。可以把猪腿骨捞出放入锅内,与白萝卜一起熬汤。香辣红油牛肉*锅,选用新鲜牛腱子,炖好的牛肉,加入素有秋冬小人参之称的白萝卜,配以重庆红油*锅底料调味,香辣味鲜···光是那浮在锅面上的一层红油就够诱惑人滴

配料:牛肉、香菇、金针菇、韭菜、白菜3棵、面条500、葱2根、茼蒿、酱油、料酒、 各种调料*锅底汤

*锅底汤:水8杯、干金枪鱼、海带

调味汁:*锅汤2杯、酱油1/2杯、醋1/2杯、萝卜汁1/2杯、小葱4根、整粒芝麻、柠檬

调味料:酱油3勺、葱末1勺、白糖、料酒、蒜末、芝麻盐、胡椒、香油

做法

1.*锅底汤做法:往锅里加水,放入海带,水沸后关掉*,再把干金枪鱼放在汤里泡20分钟后,倒出的汤即可。

2.材料的切法:牛肉要切薄片后冷冻起来,香菇和白菜要切得很薄,葱要斜切,金针菇去掉两端后分散开,韭菜切成7~8厘米长,茼蒿要洗干净。

3.调味汁的做法:往2杯*锅汤里加入酱油、醋、萝卜汁、切得很细的小葱、整粒芝麻等后,均匀搅拌。

4.放入*锅底汤里煮熟:用酱油和料酒调好味道的*锅底汤一煮沸,就把准备好的蔬菜和肉放进锅里,煮熟后加调味汁即可。吃完肉和蔬菜后,放入细面条,再加葱、蒜末、胡椒粉、芝麻盐等煮沸,最后用盐、胡椒调味。即可

家常做法

主料:牛肉

辅料:桂冠贡丸、白萝卜、猪大骨头、金针菇(罐装)、杏鲍菇、藕、海带、香菜

调料:沙茶酱、辣油、酱油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刨皮,切成小圈。

2、猪腿骨洗净。

3、烧开水,焯一下猪腿骨,除去血水。

4、把猪腿骨捞出放入锅内,与白萝卜一起熬汤。

5、加满一锅水,大*烧开。

6、中小*熬煮一个半小时左右,加盐调味。

7、金针菇和杏鲍菇各一盒。

8、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杏鲍菇洗净切片。

9、莲藕洗净刨皮切薄片,香菜洗净。

10、海带结用水泡发,打开结,洗净切丝。

11、牛肉丸洗净切米字刀花(这样易煮开,且更入味也好看),牛肉切薄片。

12、所有材料准备就绪。

13、把想吃的涮菜涮肉加入锅中,煮沸。

14、用沙茶酱和汤底汁调成蘸酱。(他喜欢辣点就用辣油和酱油调成蘸酱)

15、涮菜涮肉煮熟后,捞出蘸酱即可食用。当然,再喝点冰爽的可口可乐,那真是享受中的享受!

小贴士1、蘸酱可以依个人口味调制。

2、涮菜涮肉要煮熟,以防寄生虫、细菌等有害物质入口。

3、小心烫嘴,最好吃前先捞出蘸酱放碗中稍放再吃,以防烫伤口腔及食道。

4、有必要时最后放入面条等煮当主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