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本命年什么时候开始?本命年需要注意什么?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会遇到本命年,本命年是很特别的一个年份,会有很多的讲究和禁忌。一般情况下,本命年都是以立春节气为界限的,那么2018年本命年什么时候开始?本命年需要注意什么呢?

2018本命年什么时候开始

2018本命年于2018年2月4日 5:28:25时候开始。

我国的农历是一种“阴阳合历”,也就是根据太阳也根据月亮的运行制定的,我国产生的二十四节气也是反映了太阳的运行周期。而初一、十五等反映月亮的周期。因此,从老黄历的角度来看,依然是以二十四节气之*“立春”做为岁*,大家都知道“立春”代表春天的开始,也是代表一年的开始。

因此根据老黄历的生肖是应该以“立春”开始计算,传统周易命理学的八字也是以“立春”开始计算。也就是说,一年中的立春才是本命年的开始。而2018年的立春时间是2018年2月4日 5:28:25,星期日。所以说,2018本命年2018年2月4日 5:28:25时候开始。

2018本命年什么时候结束2018本命年于2019年02月04日 11:14:14时候结束。

本命年的时间从2018年立春开始直到下一年的立春,在这期间都算本命年!

汉族民间通常把“本命年”也叫做“槛儿年”,即度过本命年如同迈进一道槛儿一样。每到本命年时,汉族北方各地,不论大人小孩均需系上红腰带,俗称“扎红”,小孩还要穿红背心、红裤衩,认为这样才能趋吉避凶、消灾免祸。每逢春节,市场上到处有出售“吉祥带”“吉祥结”的红黄绸带,本命年的人们将之系在腰间、手腕上,也寄托了汉族劳动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2018本命年注意事项1、事事小心谨慎。不可莽撞行事,凡事都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头脑,同时做完一件事之后要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什么缺点和疏漏之处,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发生很多本来不会发生的麻烦。

2、年初可做好化太岁事宜,可到附近的寺庙拜太岁或者上香祈福,以祈求在本命年里安康大吉,顺风顺水。

3、属狗本命年可以躲春以化解太岁。在2018年2月4日早上5点到6点之间,这段时间里自己躲在房间里,不要其他人打扰,静待两位太岁星君交接工作,躲春期间就是**着,可以看看书。*佳的做法是:放松身心,不要让外界信息打扰你,不与别人交谈,不打电话、不聊**、不打瞌睡。自己**在狗年吉祥位置,尤其是西南及东北两大太岁方位不要坐,脑中冥想着积极、快乐开心的景象,1小时后躲春完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