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鱼味道怎么样?茄汁鱼怎么做好吃?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茄汁鱼是一道不错的美食,茄子和鱼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厨房菜料,两者各具有着其本身*特的味道,那么茄汁鱼怎么做好吃呢?茄汁鱼的做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茄子本身较为软嫩同时具有很好的吸收味道的作用,能够在与鱼肉相结合的同时吸收鱼肉本身带有的腥味,同时将之于汤汁相混合,给这道茄汁鱼带来*好的味道。

中医认为,茄子性味苦寒,有散血瘀、消肿止疼、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对内痔或**出血、雀斑、汗斑、**皲裂、口腔糜烂等都有一定作用。

因此,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咯血、紫癜和坏血病等患者,常食茄子大有裨益。

黄瓜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作用。

材料:黄瓜鱼一只 圆茄子适量

辅料:蒜片 姜丝 红尖椒 香葱

调料:生抽 糖 胡椒粉 料酒 香醋

茄汁鱼做法:

1、鱼去鳞洗净片成3片

2、然后切成鱼块和鱼片加入盐、料酒、蛋清抓匀腌制15分钟

3、茄子切小块、葱取寸断,蒜切片,姜切丝

4、准备炸之前加适量地瓜粉裹匀(也可以是生粉,我没有了)

4、热锅热油放入炸定型微黄盛出

6、将茄子放入炸至微软,然后将葱姜蒜放入转中小*煸出香味

7、加入鱼块、烹料酒,加入除香醋外所有调料

8、加点热水烧开焖煮3-5分钟

9、看收汁差不多了,撒入红尖椒,淋香醋和葱段拌匀出锅

小叮咛:

香醋不要少,可以增鲜去腥,口味也更丰富;没有地瓜粉用玉米淀粉就好;一定要热锅热油,否则鱼块会糊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