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鸡的做法是什么?三杯鸡怎么做好吃?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三杯鸡是江西省地方传统名菜,相传与民族**文天祥有关。因烹制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故得名。那么三杯鸡怎么做好吃?三杯鸡做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

原料:三黄鸡1只(约800克左右) 小干葱2头 紫皮洋葱半个 新鲜罗勒(也称九层塔)1把 大蒜4瓣 姜1小块 红彩椒1/3个

调料:糖50克 加饭酒200ml 清水100ml 生抽50ml 老抽1/2茶匙(3ml) 白胡椒1/2茶匙(3克) 香油1/2茶匙(3ml)

做法:

1、三黄鸡剁成4cm大小的块。小干葱去皮后切成片,紫皮洋葱切丝,姜和蒜切片,彩椒切成三角块备用。

2、锅中倒入清水大*煮开后,放入鸡块焯烫2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冲净表面浮沫儿,充分沥干。锅中的水倒掉不用。

3、锅中倒入油和40克糖,用中小*把糖炒化后,待糖慢慢变成深褐色,再变成浅褐色小泡泡时,放入鸡块,快速翻炒,让糖色包裹在鸡块外面。炒好后盛出。

4、炒锅洗净烧干,倒入少量油,把小干葱,大蒜片,姜片爆香后,放入鸡块,倒入加饭酒没过鸡块的1/2,然后再加入清水没过鸡块的2/3,调入生抽,老抽和剩余的10克糖,盖上盖子炖15分钟。

5、打开盖子,改成大*继续烧3-5分钟,待汤汁变粘稠后,放入紫皮洋葱丝,彩椒,罗勒搅几下,再调入白胡椒粉、香油搅拌均匀,关*即可。

以上就是三杯鸡的做法,喜欢美食的朋友可以尝试做做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