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7-11-07来源 : 互联网

粉蒸肉是广泛流行于中国江西、重庆、四川、陕南、豫西、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传统名菜之一。以主料带皮五花肉加米粉和其他调味料制作而成。那么粉蒸肉怎么做好吃呢?

粉蒸肉主要材料蒸肉粉属江西的有名,传统石磨蒸肉粉,传统工艺,美味飘香。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根据烹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辅以香菇、老藕、南瓜、红薯等配菜。

现在的粉蒸肉已经不单单是五花肉,繁衍出牛肉粉蒸、羊肉粉蒸、鱼粉蒸、鳝鱼粉蒸、榨辣椒粉蒸等新菜系;并朝营养健康方向发展,创新出加香菇的香菇粉蒸肉、加山药的山药榨辣椒粉蒸等。

粉蒸肉的粉一定是坚持传统的*好,才是真正的粉蒸肉。米面必须要泡、洗、炒这三步工序,缺一不可,缺了就是加香料调出来的味道,不是食材原生炒制生香味道。只有通过三步工序炒制生香才能叫真正粉蒸肉。仙女红三炒蒸肉粉,**按照传统工艺,一泡、二洗、三炒,去沙、去尘、去生,还原蒸肉粉真本色!

蒸肉粉怎么做粉蒸肉原料:五花肉、蒸肉米粉、红薯、醪糟、料酒、花椒粉、辣椒粉、豆瓣酱、盐、酱油、生姜、香菜

做法:

1、五花肉洗净,皮*干净、切片。

2、加入除香菜外的各种调料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3、撒蒸肉米粉,捏实,裹匀继续腌制。

4、肉铺容器底部,面上铺红薯,高压锅上汽后45分钟。

5、倒扣,撒香菜点缀。

小提示:

1、粉蒸肉*好用瘦一点的五花肉,既不油腻又不会柴。并且肉*好带着皮一起蒸哈。

2、除去醪糟汁外也可以放一点豆腐乳汁调味。

3、腌制时间久一点不仅可以入味,同时也达到让米粉吸收部分水分便于蒸熟。

4、米粉可以自己做,我懒得很,买了成品,*好买那种颗粒粗的,也有辣味的卖,但是俺妈不吃辣子所以就用了五香味,不过我加了一点辣椒粉进去他们也没吃出来。

5、垫底可以用南瓜,芋头或者土豆等代替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