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川菜宫保鸡丁做法是什么?怎么做好吃?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宫保鸡丁,是一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名菜。宫保鸡丁选用鸡肉为主料,佐以花生米、黄瓜、辣椒等辅料烹制而成。 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肉质滑脆。由于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该菜式的起源与鲁菜中的酱爆鸡丁,和贵州菜的胡辣子鸡丁有关,后被清朝山东巡抚、四川总督丁宝桢改良发扬,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宫保鸡丁,并流传至今,此道菜也被归纳为北京宫廷菜 。之后宫保鸡丁也流传到国外。鲁菜、川菜、贵州菜中都有收录,原料、做法有差别。

四川正宗宫保鸡丁的做法

鸡脯肉150克,油炸花生米1小把,葱10克,姜5克,蒜10克,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醋2茶匙,糖2茶匙,老抽1茶匙,淀粉1/2茶匙,料酒1茶匙,盐1/4茶匙,水1汤匙。

1、鸡脯肉先拍后斩切成丁,加入料酒1茶匙和少许盐,抓上劲后放入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

2、葱姜蒜切片,醋、老抽、糖、盐、料酒、淀粉、水调成汁待用;

3、热油中下入鸡丁炒到断生后盛出备用;

4、底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小*煸香,再下入葱姜蒜片翻炒;

5、下入鸡丁翻炒,转大*,将宫保汁顺锅边倒入炒匀,*后放花生米炒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