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仙女山旅游攻略?仙女山有什么好玩的?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仙女山,国家****A级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重庆**旅游景点。仙女山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境乌江北岸,地属武陵山脉以其江南*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被誉为“南国**牧原”和“东方瑞士”,其旖旎美艳的森林草原风光在重庆*树一帜。

仙女山具体信息

地理位置:重庆市武隆区

门票价格:60元

开放时间:24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仙女山冬季白雪皑皑、银妆纱裹,雾松、冰瀑令人情潮涌动,是重庆周边观赏雪景、开展雪上运动的**旅游胜地;夏季茫茫林海,清风吹拂,凉爽宜人,平均气温比重庆主城区低15℃,有“山城夏宫”之美誉。仙女山与神奇的芙蓉洞、秀美的芙蓉江、世界*大的天生三硚群地质奇观,组合为重庆*佳旅游观光度假胜地,仙女山与江津石门镇的石笋山堪称重庆二绝。

2015年10月,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正式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016年7月31日,重庆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列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主要景点

仙女山景区五绝

大草原

仙女山拥有10万亩大草场,由于草原与树林相依、与山丘相连,视线在一定程度上被树林、浅丘所阻隔,实质上它们基本上是连为一体的。我们可以想象在这样的草原上,快马挥鞭,纵马驰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不仅如此,这里还可以滑草、滑雪,感受飞一般的感觉。

菩萨坨

小耕坝草场的边沿,有一座小小的*峰屹立在草场凹地之上。像一尊慈眉善目的菩萨,这就是许多游人专门来顶礼膜拜的神柢“菩萨坨”。尤其是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九日,成百上千的山民都要来这里朝拜,成为仙女山上的一大景观。

通天塔

通天塔是仙女山公园的*高峰,海拔2033米,相传仙女山通天塔是当年在江津石笋山修道的铁拐李在此邀请众仙女同游之地,之所以仙女山与石笋山铁拐李在八仙传说中密不可分,通天塔原来是仙女山林场监测森林火灾的一个瞭望台,破旧的木楼已经被青砖水泥所替代,不仅继续发挥着监测森林火灾的作用,还可以满足游客登高远眺的愿望。

仙女石

仙女石的景色有别于仙女山,此处是悬崖峭壁,沟壑纵横,矗立在悬崖上的几尊石柱,就是仙女石。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七仙女因贪恋人间景色,偷偷的来到仙女山,并与凡人日久生情,私定终身,不久便被王母知道,一怒之下将他们重罚变成巨石,千百年来屹立于此,四目相对,却可望而不可及。后人为纪念这对有情人,将此地改名为仙女山,让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永远流传。

仙女池

相传天宫的一名仙女听闻仙女山的美景,而私下凡间,不料被王母知道,于是被罚,要她为凡间做一件好事,她发现仙女山严重缺水,于是牺牲自己,将身躯化做一汪清水,永远留在了仙女山,只有跟随仙女来到凡间的仙鹤与之长伴左右。人们为纪念做了好事的仙女,为此处取名——仙女池。仙女池藏于深山之中,宁静而美丽,是游人探幽寻梦的一个好去处。

水池四周被险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以及茂密的草丛严严笼罩,池水澄碧如玉浆琼液般圣洁。无风时,波浪不兴,静若处子,倒映着蓝天白云、花草树木,偶尔有一两只横斜水面的飞鸟,宛然一幅水墨淡雅的山水画。一屡清水如遇微风徐来,池面便被揉皱,泛起层层涟漪,粼粼波光,就像下凡的仙女顾盼生情的一双美目。加上有林涛鸟鸣、夏蝉秋虫的热闹,使仙女池显得静寂幽深,亲临此境,如同走进幻妙的掸境一般。

仙女池不仅有美丽动人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民间传说,"镇妖宝瓶"、"仙女沐浴"、"牧童吹笛"等故事,就很富有神话色彩而且感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