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活】如何做糖醋鱼?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糖醋鱼的做法简单,是菜谱里的常见菜,糖醋鱼口味属于糖醋味,做法属烧菜类,但怎么做糖醋鱼*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那么糖醋鱼怎么做呢?做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学吧!

材料:

鲤鱼800克,白糖200克,酱油、料酒各10克,葱、姜各2克,醋120克,蒜茸3克,湿淀粉100克,清汤300克,精盐3克,花生油1500克。

做法:

1.先将鲤鱼去麟、内脏及两腮,在鱼身两侧每隔2.5厘米处,先直刻后斜剖刀纹,提起鱼尾使刀口张开,料酒、精盐撒入刀口稍腌;

2.在刀口处撒上湿淀粉后,再放入油锅中炸至淡黄色,移至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排盘,用手捏松;

3.炒锅留油少许,烧至六成热,放入姜、葱、蒜未、醋、酱油、白糖、清汤,烧浓后即用湿淀粉勾芡,淋上少许油,迅速出锅浇在鱼身上即成。

做法提点:

注意掌握好*候,初次入锅时锅内油温要高一些(烧至八成热左右),但入锅后不要再加高油温。应炸至呈金黄色,但不要炸焦。醋与糖的比例要适当,其味应是甜中带酸。糖醋卤汁要浓而不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