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下】洋葱炒肉怎么做?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洋葱均被誉为“蔬菜皇后”,它虽然是从“外国移民”来滴,但一直是我们餐桌上的家常菜,深得人心。时下,天气转热,容易得感冒,来一道洋葱炒肉丝,不仅能吸引眼球,增进食欲,还能抵御流感病毒。那么洋葱炒肉怎么做呢?洋葱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想学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洋葱2个,肉丝200克,姜、葱各5克,酱油、盐、味精、淀粉、油各适量。

做法:

1.洋葱去掉老皮洗净,切成片;姜洗净切丝;葱洗净切碎;五花肉洗净切成丝;

2.将肉丝、姜、葱、淀粉放一起,搅匀,加入酱油腌制10分钟;

3.往锅里倒油,烧热,然后加入腌制好的肉丝迅速划开,爆炒至肉丝熟透,盛出备用;

4.将切好的洋葱倒入锅中翻炒至洋葱变软,然后放入盐,加少许味精,加入炒熟的肉丝,翻炒至匀,装盘即可。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营养丰富,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

洋葱是目前所知**含**腺素A的食物,**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能降血压、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作用;

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洋葱中含抗癌物质,能控制癌细胞的生长;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具有防癌***的功效;洋葱中还含有一定的钙质,有助于防*骨质疏松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