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蒸螃蟹蘸什么好吃?螃蟹和哪些食物不能同食?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螃蟹是很受欢迎的美食之一,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螃蟹,尤其是在每年秋天。一般情况下,蒸螃蟹的味道会比较清淡,很多人都会搭配一些酱料一起食用,这样会更美味更好吃。那么吃蒸螃蟹沾什么汁好呢?吃螃蟹时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吃螃蟹蘸醋好还是酱油吃螃蟹蘸醋比较好。

醋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而酱油没有这样的作用,在食用螃蟹的时候,蘸着醋吃相对而言是比较安全的,可以减少拉肚子的情况,所以一般是蘸醋吃比较好。

小贴士:

螃蟹的寒气比较重,在食用的时候除了蘸点醋食用之外,还可以配上生姜、大蒜等温性的调味品,这样可以中和螃蟹的寒气,而且还在螃蟹的制作过程中,还可以加几片紫苏叶,这些紫苏叶有降低螃蟹毒性的作用。

吃蒸螃蟹沾什么好吃姜醋汁

姜醋汁是吃螃蟹的必备蘸酱,姜和醋具有祛寒的作用,可以缓解螃蟹的寒气,食用对身体比较好。

将姜切成碎末,放在酱碟中,再放一些香醋,一点香油,按口味放少量的糖,喜欢吃辣的人也能放一些辣油。

糖醋汁

不喜欢吃姜的人群可以选择糖醋汁,将切好的姜丝在油中稍微炸一下,将香味都炸出,然后将适量的油加入酱碟中,加一些香醋、鸡精、红糖,搅拌均匀,即可当做酱汁使用。

酱醋汁

大蒜切成碎末,静置10分钟左右,再将生姜切成碎末和大蒜末一起放入酱碟,加入酱油、陈醋、少量盐,搅拌均匀即可。也可以在微波炉中加热一下,味道会更香,更好吃。

姜醋汤

怕螃蟹太过寒凉的人可以尝试一些姜醋汤,将姜切成碎末,放入小锅中,然后再加入1份醋,4份水,小*熬煮,加入少量的白糖,待汤汁熬得足够浓稠,就可以倒出食用了。

蟹醋

为了方便消费者,以防不会调配酱汁的人调的酱汁不好吃导致螃蟹的味道损失较多,很多人会选择成品酱汁,蟹醋,就是用于蘸食螃蟹而产生的产品,买回来直接倒在酱碟里就可以了,再放一点姜末就更好了。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螃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海鲜,味道鲜美爽口。但是,食用螃蟹可不能大意。有的东西是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等的不良反应噢。让我们看看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吧!

1、柿子: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但这两样却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而我们的胃部很难消化这种产物。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以造成**、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

2、浓茶:中国人喜欢喝茶,但吃螃蟹的时候,*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好不要饮茶。原因有两点:

(1)蟹脚、蟹腮中不免带有一点细菌,喝酒饮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了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2)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

3、梨:梨为凉性食物,与寒性的螃蟹同食,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者尤其要注意;

4、冰水、雪糕:同理,螃蟹已经很寒,再吃冷冰冰的食物,会导致腹泻、肠胃紊乱;

5、羊肉:羊肉性味甘热,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后不仅大大减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素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进而影响人体的元气;

6、狗肉、泥鳅:和上面所说的是一个道理;

7、花生:在吃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问题中,花生同样应该遭到**。中医记载:花生仁性味甘平,而且现代医学发现,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其含量高达45%。可以说花生是属于油腻性食物的,如果与寒冷性的食物一块食用的话,就会导致出现腹泻的现象。因此螃蟹不能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肠胃虚弱之人,尤应忌之

8、香瓜: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除此之外,螃蟹还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石榴、西红柿、蜗牛、芹菜、兔肉、荆芥、茄子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