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羊肉汤锅的做法?冬季羊肉汤锅怎么做好吃?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往年每到冬至,市民都喜欢去馆子吃羊肉汤锅。那么羊肉汤锅怎么做好吃呢?羊肉汤锅如何去除膻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选肉

如果吃烤羊,一定要见到活羊。通过羊毛辨别很多。羊毛较短,背毛深褐,腹下浅褐色的,多是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无膻味的麻羊。

如果买肉回家弄,就要眼手都动起来。新鲜羊肉鲜红色,能看到清晰大理纹,不沾手,有弹性。冷冻和解冻后的羊肉,红肉部分和羊肉部分基本分离。

如何去膻

羊肉充分清洗,放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左右。如果红烧,则用葱、姜、料酒先把羊肉腌半小时左右。如果清炖,水烧开后把羊肉下锅焯水两次,再用冷水冲。还可以在调味时加入啤酒或麻辣味重的调料、干辣椒或腐乳油碟。

如何吊汤

部分餐馆制作羊肉汤锅时加入添加剂让味道更鲜美,其实是败着。正确方法是,加入羊头、羊肠子、羊尾巴后面那两块肥油,就可以起到增鲜效果。有些店不是不知道,只是为降低成本,乱用添加剂。

行内吊汤有句老话:牛肝马肺羊肠子。说的就是给汤增鲜的食材。消费者自做羊肉汤锅,加入羊骨同时不妨加些羊肠子,效果很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