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从足来 夏天切忌用冷水洗脚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人体的五脏六腑在我们的脚部都有相应的投影,与人体脏腑相连接的12条经脉,其中有6条都起于足部,所以中医一直都很重视对于足部的**。【点击留言获取免费资料】

夏天到了,天气热,为了寻求凉爽,很多人都在这个季节忘记了要用热水泡脚,古人云:夏天泡脚暑湿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濡;冬天泡脚丹田温灼。而我们大多数人都喜欢在秋天和冬天泡脚,夏季总是用冷水来浇灌脚丫,脚底如果生寒,很容易让身体产生各种不适,所以,在夏天,大家尽量不要用冷水洗脚,更重要的是,在夏天泡脚,对身体更是好处多多。

夏天泡脚,不仅能够预防脚部疾病,祛除暑湿,还能够有效的防止秋燥伤肺、伤阴,对预防秋季疾病也很有好处。夏季泡脚的好处多多,健康养生就从泡脚开始吧!

祛暑湿、防腹泻

夏季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大家却习惯性的开空调,吹风扇,贪凉,喜欢寒凉食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把寒邪和夏季的湿气都招来了,一点一点的堆积在人体内,夏天也许不觉得会怎样,但是到了秋冬,天气一冷,就会引发各种病变,比如,胃痛、四肢关节酸痛、腹泻、等一系列病症。为了预防那些病症,很简单的办法,就是用热水泡脚,可以有效的祛暑湿、防腹泻。

促进血液循环

一般来说,体温与血液循环有密切的关系,体温低血液循环也较低,体温升高血液循环也随之旺盛,我们在泡脚的时候都有一个感受,那就是越泡身体越热,甚至会出汗,那是因为热水足浴可以改善足部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而且夏季用热水泡脚可以更有效的促进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从而改善了心脏功能,降低了心脏负荷。

所以,夏天一定要注意养生,晚上多用热水泡泡脚。

标签: 夏季养生泡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