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团队是创业的关键 原来小米的团队是聊出来的

2017-07-1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说创业是个非常艰辛的事情,总要经历些起起伏伏才能有所成就,回顾众多的成功企业家,哪一个没有遇劫?华为已经很厉害了吧!一个内存问题被炒的乱七八糟,各种黑。所以,创业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点击留言获取免费资料】

有人说,创业就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接力赛,你是否能够成功,就要看你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团队,而团队的组建是创业中格外困难的一件事情。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拼凑到一起,一起去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这就像是找对象,得看缘分的深浅。

想要组建团队,并非易事,小米的创始人雷军表示,找不到团队,不是缘分的事情,而是时间的问题。雷军曾经说过,当年在选择创办小米时,自己从来没有硬件创业的经验,因此要搞定硬件工程师其实非常困难,而雷军当初的做法就是用excel表列了很长的名单,一个个找合伙人。

这样的毅力和耐心除了雷军还有谁,90多个电话,就是为了说服一个硬件工程师加入他们小米的团队。雷军表示,“如果你没有我那么多名单可以聊,你可以先问问自己,你*希望自己的合伙人是哪个公司的人,然后就去那个公司楼下咖啡厅等着,看到人就拉进来聊,总能找到你想要的人。”

雷军之所以会这样做,就是因为他知道,团队是他创业的根本,所以,他*先要做的就是组建一个够强大的团队,现在的小米,市场是相当的厉害,所以雷军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团队是成功的关键,58同城姚劲波在复盘自己创业之路时表示,“如果让我倒回九年前,回到*初创业的那个时候,我要做的*重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花30%-50%的时间在找人上面。”

团队是事业的核心,58同城的创业过程,也是起起伏伏,但是总归还是因为团队的存在,让这份事业越做越大,姚劲波说“找到合适的人,你会收到惊人的效果”。你也想创业吗?先找一个团队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