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diy布艺窗帘?布艺窗帘的制作方法?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diy布艺窗帘?布艺窗帘的制作方法?

对于窗帘的装修,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在生活中,布艺窗帘很受人们欢迎,主要是款式美观,而且耐洗耐用。然而有些成品的布艺窗帘价格实在是太贵,这时,我们需要学会diy布艺窗帘的制作,这样不仅可节约不少的*,同时,在制作过程中还可体现不同的乐趣,更重要的,一款自制的窗帘更具有*特的个性,那么,我们就一起来动手制作窗帘吧。

窗帘制作**步:准备材料及选好印模

窗帘制作材料要的并不多,大多数包括:未经漂白的薄纱、针和线、裁缝用的别针、大木板、薄卡片或大张白纸染料、橡皮及选好的印模、人工合成的海绵状。

窗帘制作第二步:量好尺寸及裁剪窗纱

*先需要量一下窗龛的尺寸,按照窗龛的磊小然后进行窗纱的大小裁剪,注意一定要留有适当的余量,使之能在窗帘底部和两边做折边,另外,还要在窗帘顶部出做一个较深的卷边,这样以便穿窗帘线。然而在底部和两边翻卷折边,用别针、平头针和密线缝牢。在顶部做一个较深的卷边。此外,在织物上摆好位置,还可以用别针在四角做上标志,这样可以在织物上翻转移动以标出所有需要做花纹的位置。

窗帘制作第三步:根据喜好染好图案

这一步可以在工作面上放一块板或者是一大张干净的纸,这一步是为了防止颜料站到工作面上。在木板或纸的顶部铺上织物,右边在上,把颜料倒人浅盘中,然而可以用一块海绵状橡皮蘸上少许颜料涂在印模上。准备工作完成后,用一只手按住织物,做**个花纹时,把印模按在织物上,然后过几秒钟后,又重复此次操作。直到完成全部的印花,等印花弄好后,然后进行颜色的修补,*后,把布晾干或吹干。

窗帘制作第四步:缝制边角

*先把两块布边对齐,然后用细密针脚缝三针,再把针**去,在针上缠绕丝线十七圈,把针拨出,*后拉紧丝线使之成为一个绷紧的环,再缝一针定牢,注意,一定要每隔三针用同样的方法可做出更多的环。这一步做好后,*后直接把窗帘挂在窗帘杆上,这样窗帘就做好了。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可以制作一款*特的布艺窗帘,手动制作的窗帘,不仅实用,而且实惠,更重要的,还可体现劳动的成果,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不妨按上面的步骤,动手操作一下吧。

标签: 布艺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