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杆怎么选 窗帘干什么材质的好?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杆怎么选,窗帘干什么材质的好?

有过装修经验的人们对于窗帘杆一定不陌生,在进行窗帘的安装时,就会使用到这种用品,窗帘杆与窗帘搭配,可以使消费者更好的使用窗帘,以发挥窗帘遮挡光线、保护隐私、防止灰尘等多种功能。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升,普通的窗帘杆的材质变化也愈来愈多,不同材质的窗帘杆配合着人们的使用需求,在市场上的销售量也越来越大,那么,窗帘杆都有那些材质的呢?那些材质好呢?

一、什么是窗帘杆?

窗帘杆,一般材质以金属和木质为主,材料以金属和木质为主,用于安装窗帘,减少噪音,光线直射。材质不同,搭配丝质或纱质的装饰展示的效果也不同,各种房间搭配不同材料杆装饰在不同风格都会展示窗帘不同的繁美以铝质、铁艺、实木为主,不同材质产品在价格上差异很大,从几块*到几百不等,建议窗杆要选择好点的,因为要用很久,一些低劣产品往往容易坏掉影响使用,甚至造成人身伤害。材质有很多种,风格有异铁艺杆头的艺术窗帘杆,搭配丝质或纱质的装饰布,用在卧室中,有刚柔反差强烈的对比美,而木质雕琢杆头,给人以温润的饱满感。采用范围和搭配风格不太受限制,适用于各种功能的居室。人们往往重视窗帘的选择,而忽视窗帘杆的选择。市场上的窗帘多种多样,窗帘杆也同样如此,如果选购的窗帘杆质量、款式方面都不合适,那么*终安好的窗帘效果也令人堪忧。

一般来说,窗帘杆可以分成四大类,分别是明杆和暗杆、单轨和双轨。明杆就是可以看到杆子颜色和装饰头造型的窗帘杆。因为它符合现代社会中“轻装修, 重装饰”的流行趋势,正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欢迎和接受。暗杆与明杆相反,往往放在窗帘盒中,人们轻易看不到杆子本身。这种装修方式已经越来越落伍,正在逐渐被时代所淘汰。窗帘杆按照结构可以分为单轨和双轨甚至多轨,顾名思义,单轨只能挂一面窗帘,而双轨则可以安装两面,一面安装纱窗,一面安装厚窗帘,方便使用。而业主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二、窗帘杆什么材质的好?

1、实木窗帘杆

实木窗杆也比较普遍,颜色多样,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木质家居用品的需求已经逐渐从注重外观上升到注重材质的层面,更多的新产品是以原创的设计和**的原材料制胜。出自天然的古老材质,时刻给人一种干净、清新的舒适感觉,因此,无论是木质的家具还是雕刻而成的木质饰品,总是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实木窗杆按种类可分透明色和覆盖色二种,基本上要看表面的处理,是否光滑,油漆是否均匀,装饰头的形状是否匀称等,实木装饰轨有带消音条和不带消音条的二种。如果开合较多,建议选择带消音条的。实木窗杆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产品,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铝质窗帘杆

铝合金是工业中应用*广泛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及化学工业中已大量应用。铝合金密度低,但强度比较高,接近或超过**钢,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种型材,具有优良的导电性、导热性和抗蚀性,工业上广泛使用,使用量仅次于钢。现在,这种材质也被应用到制作窗户杆上,铝质窗杆是市场上常见的窗杆材质,选购的时候**看窗杆的壁厚,好的管壁相对较厚要在1.5MM-2MM;其次看拉环的设计,差的窗杆采用再生塑料的拉环,制造工艺粗糙。如果您对于窗帘杆的硬度和金属光泽要求很高的话,不妨可以尝试铝制窗帘杆,不仅价格上非常合理,而且产品的质地非常的坚固,能够长时间使用不变形。

3、铁艺窗帘杆

铁艺窗杆表面处理有喷涂,电镀。选购的时候主要查看喷涂和电镀的质量,安装架的钢板厚度,和管壁的厚度等。一般来说,在北方使用铁艺窗帘杆好处非常多。铁艺窗杆的质地比较坚硬,不容易变形。铁艺窗杆不像木杆那么脆弱,一般情况下,铁杆是不会变形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除此之外,虽然说一些其他材质的窗帘杆能更好一点,但是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铁艺窗帘杆更好一点,因为铁艺窗帘杆比较便宜,一般家庭能接受,购买量也比较大。

窗帘杆的材质有很多,主要的材质就是实木、铝制和铁艺这几种,选择合适的窗帘杆,不仅可以很好的支撑起窗帘,还可以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现在的窗帘杆外观越来越美观,所以本身的装饰效果就很好,大家*好选择比较耐用一些的窗帘杆,毕竟这种东西并不适合经常更换。

标签: 窗帘杆怎么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