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窗帘有用吗 购买隔音窗帘要注意哪些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隔音窗帘有用吗 购买隔音窗帘要注意哪些

隔音窗帘在我们的生活中被普遍的使用,特别是靠一些铁路、繁华街道或者是高速旁的住宅,对于隔音窗帘的选购更是注重,因为它可以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从而给人们带来安静的住宅场所,不仅如此,隔音窗帘同时还可以装饰我们的室内,给卧室带来立体感和美感。那么如何才能选购理想的隔音窗帘呢?购买隔音窗帘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来祥细了解一下。

一、窗帘材质的选择

通常情况下,窗帘在材质上分为:棉质,麻质,砂质,绸缎,人造纤维等。而棉质和麻质则是窗帘*普遍和*常用的选材,它非常易于洗涤和更换,使用与卧室,砂质的窗帘的透光性比较好,放在客厅是在好不过了。绸缎的窗帘的话虽然质地细腻,豪华艳丽,但是遮光和隔音效果就不是很好。一般来说,厚型窗帘吸音效果相对越好,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10%—20%的外界噪音,所以要想达到理想的隔音效果,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二、防噪音的分贝

选择窗帘时,我们一定要注意窗帘的防噪音的分贝是多少,这一点很重要,研究表明:当室内的持续噪音污染到到30分贝的时候,就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使人处于烦躁的的状态。所以选用一条具有吸音效果的窗帘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的吸音效果就会越好,所以这一点朋友们在选择的时候要多加注意才行。

三、看遮光效果如何

在人们普遍的意识当中,窗帘*大的作用就是遮光,不过也确实如此,如果说想在白天睡个舒适的午觉,*好为卧室选择一条具有遮光的效果的窗帘,棉质的就比较好。不要选择价格太低的窗帘,因为有些廉价窗帘遇*易燃,不安全指数太低,所以不适合选择,而品质好的窗帘一般具有防*性能,家人的安全才有的**,这一点也是*值得朋友们慎重的。

以上对隔音窗帘的选购介绍,小编相信大家对此也有了不错的选择,所以大家可以快速行动起来给自己挑选一个满意的隔音窗帘,从而杜绝嘈杂,不过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购买隔音窗帘我们除了要考虑它的隔音效果外,同时也要注意窗帘本身应该具体的功能,这样我们才能一举多得,满足自己多方面的要求。

标签: 隔音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