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的新疆地毯是怎么做的 如何保养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精美的新疆地毯是怎么做的 如何保养

你对新疆地毯了解吗?新疆地毯亦称东方地毯,式样、图案和色彩都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风格,可以称得上是地毯中的精品,天外之物。这么精美的新疆地毯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是上天神作还是人间鬼斧?且听小编为你解答,再告诉你如何保养珍贵的新疆地毯。

新疆地毯新疆少数民族尤其是**尔族人民的一种的传统文化象征,具有*特的民族特色和精巧的工艺水平,具有*特的民族风格,图案端庄典雅,有强烈的装饰性。新疆地毯采用和田羊羊毛为原料,这种羊毛毛质纤维粗,光泽如丝,染色鲜艳,色彩固着力强,富有弹性,耐磨耐用。生产的地毯毯面光泽平滑,毯板挺实柔和,美观大方,色调鲜丽,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浓厚的地方色彩,在**地毯业中*树一帜。

新疆地毯是怎么做的呢?新疆地毯采用和田羊羊毛为原料,一般选择秋毛,因为春毛的绒毛比较多,质地也不如秋毛那样软硬适中、利用率高。剪下的羊毛大部分都是一团一团粘在一起,为了使羊毛的蓬松开,就需要在纺毛纱前把羊毛弹开,弹好的羊毛要把它用手揉成椭圆状,为下面的纺毛纱做好准备。和田羊毛纤维短,所以需要经过纺线、加捻才能成为编织过程中使用的线。由于羊绒纤维短,如果要合起来毛纱捻度不够的话,很容易散开。因此它不像麻纤维那样牢固和结实,需要把毛纱进行合捻,合捻就是把两团毛纱合为一股,这样的线就变得更加结实。接下来就是编织了,编织工艺也是很有讲究的,有精深的技术标准。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如何保养新疆地毯。

地毯的清洗,将一定比例的面粉、精盐和石膏粉,比例为(6:1),用水和成糊状冷却后成为干块状,然后压成小块,撒在地毯脏处,再用硬刷使之在地毯上滚动,直至滚成粉状,用吸尘器吸净即可。

地毯的**如新。要使旧地毯颜色变的鲜艳起来,可在头**晚上把食盐撒在地毯上,第2天早上用干净的温抹布把盐除去,地毯的鲜艳颜色就会**。

地毯上污渍的去除。地毯上动植物油迹、可用以棉花蘸纯度较高的汽油擦拭。果汁和啤酒迹,要先用软布蘸洗衣粉溶液擦拭,再用温水加少许食醋溶液擦洗。

巧除地毯焦痕,如果不慎将地毯烧焦,在烧焦较严重时,可先将烧焦处尽量用硬毛刷刷掉,然后可将在家具下面的地毯毛刷起来后,用剪刀剪下,再用粘剂把它粘在烧焦处,用相当于书本轻重带平面的东西压在上面,待粘合剂干燥后,粘上的毛牢固了,*后用毛刷轻轻梳理一下便可。

精美的新疆地毯原来是这么做出来的,凝聚了制作者的辛劳与智慧,展现的新疆的文化,体现的新疆民族的精神。如果你有幸拥有一块珍贵的新疆地毯,一定要按照新疆地毯的保养知识,小心呵护哦,珍品难得啊。

标签: 新疆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