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客厅地毯 超实用客厅选购指南!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选购客厅地毯 超实用客厅选购指南!

不同人有不同的审美意识,有些人喜欢色彩缤纷的地毯,也有些人却喜欢较素雅的地毯。但有一点,地毯的色彩与环境之间不宜反差太大。还有就是,挑选颜色时*先要看住房的朝向。向东南或朝南的住房,采光面积大,*好选用冷色调的;如果是西北朝向的,则选用暖色调比较好,这样会使本来阴冷的住房增添一些温暖。

一、客厅地毯品种选择

地毯材质包括棉、麻、毛、丝、草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原料。

选择客厅地毯时*先应根据每个家庭的消费水平选择不同档次的地毯。同时,应考虑到四防、二耐,即防污染、防静音、防霉、防燃和耐磨损、耐腐蚀。四防二耐在国产地毯中很难同时具备,因此,每个家庭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根据每个房间的特点,选择编织、纤维材料、长度和色彩。如室内有轮椅、童车等脚轮车经常活动,应选择不怕压、易清洗的塑料地毯和合成纤维地毯。选择化纤和羊毛地毯时,切忌选割线,因割线虽柔软舒适,但不耐磨损。在人流量较大的房间应选择容重较大、绒尖较低、耐磨损性能好的圈绒带麻衬的机织地毯。有幼儿的家庭,应偏重选择耐腐蚀、耐污染、易清洗、颜色偏深的地毯,如化纤毯、羊毛毯。

二、客厅地毯尺寸选择

地毯规格、尺寸的选择也应与房间的功能相适应。通常卧室陈设比较简单,可采用满铺地毯。饭厅采用单张地毯,而且能覆盖90的面积。因为餐厅一般放置就餐用的桌椅,而一般家庭饭厅面积不大,其摆放规律是,不就餐时椅子放在桌子底下,就餐时椅子拉出,所以地毯尺寸应考虑到拉出的椅子。在人们走动较多的地方可铺设方块地毯(常用尺寸500×500毫米)。方块地毯色彩、尺寸多种、调换方便。

选购满铺地毯的用量,应考虑剪裁与拼接的损耗,所以选购时,在房间铺地实际面积的基础上,再加8~12的损耗量。如果在楼梯上铺地毯,其选购量应在楼梯的面积基础上,再乘以1.52的系数,即为选购地毯的面积。

三、选择客厅地毯的方法

根据客厅面积选择:客厅在20平米以上的,地毯不宜小于1.7米×2.4米。

根据客厅功能选择:由于居室使用的功能不相同,所以应该根据地毯应用的环境及实际需要,如铺设的位置和该处的行走量大小来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品种。

耐磨性:地毯除了美观之外,是否耐用也很关键。在起动频繁的区域,如玄关,就要选用密度较高、耐磨的地毯(如短毛圈绒、扭绒);而楼梯则要选耐用、不滑的种类,避免选用长毛平圈绒毯,因为毯的底部容易在楼梯边沿暴露出来,通常地毯上会有标签注明楼梯适用;至于在容易沾上污渍的地方,如餐厅等,则宜选用经防污处理的地毯,以方便清理。

地毯的色彩:地毯色彩与环境之间不宜反差太大。挑选颜色时*先要看住房的朝向。向东南或朝南的住房,采光面积大,*好选用冷色调的;如果是西北朝向的,则选用暖色调比较好,这样会使本来阴冷的住房增加温暖的情趣。

地毯的花形:可以按家具的款式来配套,使用红木或仿红木的家具,一般选用线条排比对称的规则式花形,显得古朴、典雅;使用组合式家具或新式家具,而选购不规则图案的地毯,会让人感到清新、洒脱。

标签: 客厅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