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如何清洗你知道吗?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地毯如何清洗 你知道吗?

地毯在家居生活中并不是个陌生词,随着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提升,在对地毯的选择和保养人们也愈发注重了,地毯对大家来说已经是家居必备品了,不过并不是所有家庭都清楚应该如何清洁地毯才好,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了解家里的地毯是怎样清洁的吧。

*先取面粉300克,石膏粉50克,精盐50克,用温水调成糊状,加入10至20毫升白酒,调匀。置于不锈钢或搪瓷小锅内,微*加温,并不断搅拌均匀,放冷,使之形成干糊状。取出后放在瓷板上,取少量撒在脏污处,用软毛刷涂刷均匀,也可用绒布轻轻擦拭,直至干糊**干燥,形成粉状,脏污物即被吸入干糊内,用吸尘器吸去粉末,地毯即可复原如初。

水抽洗(可适于化纤地毯)

1.家里的地毯如何清洗呢?先用吸尘器把地毯全面吸尘,之后稀释清洁剂,连同地毯也可以注入水箱。

2.等地毯在水箱中作用10-15分钟后,污渍脱离纤维。

3.用洗地机抽洗,操作向后行走而使每操作行有一部分重叠,*少经过两次抽洗。

4.在清洗地毯的同时,用吸水机吸净已经清洗完的地毯。

5.让地毯**干透,为了加快地毯干透,可以开动地毯吹干机。

干泡清洗(适用于纯毛地毯)

1.与水抽洗前面步骤相似,同样是用吸尘器将地毯全面吸尘。

2.然后进行局部处理,用专用的清洁剂在地毯上边油渍、果渍、咖啡渍单*进行处理。

3.稀释地毯泡沫清洁剂,然后注入打泡箱。

4.用手刷处理地毯边缘、角落以及机器能够推到的地方。

5.用装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单盘扫地机,以干泡刷洗地毯,作用一会儿,然后重复。

6.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纤毛,这对地毯外观非常重要,尤其是纤维较长的棉绒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干燥作用。

7.用吸尘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结晶体,等待地毯干燥。

以上是对地毯清洗的分类介绍,不知道大家学会了这些清洗方法没有呢?地毯清洗是件比较有门道的事,同时也是比较麻烦的,要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家里的地毯是不会变洁净的。家具的选择都是反应着主人的喜好、个性以及品味的,而其清洁程度也反映着主人的生活态度,卫生情况,为了家居生活的舒适、健康、美观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呵护自己的地毯呢?

标签: 地毯如何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