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地毯注意事项 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的地毯脏了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清洗地毯注意事项 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的地毯脏了

地毯是现代家居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大到客厅卧室,小到玄关浴室,地毯的身影都无处不在。地毯虽然美观、舒适,但地毯要怎么清洗呢?在清洗地毯时要注意什么?下面为你介绍清洗地毯的注意事项。

地毯清洁保养方法分为以下几种:

(一)预防性的清洁:铺设门口吸尘垫及摆设烟灰缸,垃圾桶。

(二)日常的清洁地毯,地毯的吸尘及清除大块的垃圾物。

地毯在保养过程中,吸尘是一重要部分的工作,所以应该每天用吸尘机吸掉地毯上的灰尘,砂粒等。如果是大块的纸团,牙签,果壳之类应先用小毛扫及垃圾铲扫除,然后再用吸尘机吸尘,可防止吸尘机的喉管阻塞或牙签之类的利物刺破尘袋,漏尘现象,如地毯发现很多水份,应及时改用吸尘吸水机进行吸水,以防吸尘机吸进水分而损坏机件,烧坏吸尘电机,走道人多走的地方,应用直立式吸尘机吸尘效果更为理想,因为它可以将藏留在地毯的纤维底部的污物及砂粒滚刷吸走,并疏松地毯,使其**原有的松软。

(三)地毯上的清除污渍及地毯的局部日常保养

地毯的保养:无论是哪种质量的地毯,一受到污染必须立即清除,如果等到全面清洁地毯时再去处理,污渍就会扩散或渗透进地毯的纤维里,及时清理污渍可以减少地毯受损的程度,给日后清洗工作带来方便局部清除污渍的分别和方法:

①水溶性污渍(果汁、酒类):备用的工具有:小喷壶、软毛刷、白色干毛巾、万用清洁剂,清水将万用清洁剂(1:4兑好水)用小喷壶由外至内喷在地毯污渍上,用软毛刷从外向内擦除污渍,再用干毛巾将污物水分吸干,然后再用清水喷刷一次吸干,如污渍仍未**清除,应重复以上方法擦洗直到污渍消失。

②油溶性污渍(汤汁):备用工具同上,配用地毯除油将地毯除油剂从外至内喷向地毯的油渍上,待3-5分钟后,用软毛刷从外向内轻擦,用干毛巾将刷除的油污向内包围吸收掉,再用地毯除渍剂喷刷一次,(方法同上)然后用清水喷刷吸干,可重复以上方法清除多种多样的污渍,将污渍除清为止。

③胶质类污渍(备用工具用品除香口胶溶剂)(不要带锋利的小铁铲刀)(垃圾铲连毛刷)将除香口胶溶剂直接喷在香口胶及胶质的污渍上,令香口胶硬化,然后用小铲刀打碎硬。

(四)中期保养(备用的工具:多功能刷机、保养针座、榨水车、大喷壶、保养垫)当地毯使用相当一段时间后。

在未觉得非常脏的时候,就应提前安排清洗,通常采用中期保养清洗法较为快捷,可用保养垫直接擦洗地毯表面的污渍机器及工具用品:多功能刷机配保养针座,装上保养垫,直立式吸尘机喷壶、软小毛刷、 白色干毛巾、水桶、小铲刀清洁保养剂:**、万用地毯清洁剂、除油剂、香口胶去除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