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弹力棉 弹力棉的优缺点有哪些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听说弹力棉牛仔裤穿着比较舒适,但却对弹力棉了解甚少。那什么是弹力棉?弹力棉优缺点有哪些?下文将为你介绍。

一、什么是弹力棉

弹力棉用一种中空卷曲纤维和一种低熔点纤维配制成原料,经过一定的工艺流程制成纤维呈三维分布的弹力棉。弹力棉就是在纺纱时加入很细的**度橡胶皮筋,其成份一般是98%棉+2%橡筋,混织而成。

弹力棉面料手感好、弹力足、易打理、有较大的伸缩性、能适应身体各部位弯曲的需要、不易起皱、不易产褶裥,但是,时间久了容易脱散,易变形。还有一种新型的弹力棉,是由在垂直方向上具有重复绉折的曲折棉网组成,所述的各绉折均呈S形贴合,并且所述曲折棉网的顶面和底面分别为平面。这种弹力棉结构强度好,抗压性、抗拉性、弹性更好,使用寿命也更长。

二、弹力棉优缺点

1:优点

弹力棉具有良好的伸缩性、弹性,手感好、易打理,不易起皱等特点,他可以和其它纤维很好的混纺。经过一定工艺加工后具有色彩好、舒适透气等特点。目前的弹力棉具有更多的优点,一方面它的纵向和横向的抗压性和抗拉性、弹性更好,另一方面,纤维之间的粘合性和密封性更好,从而使得在强度上、寿命上、保温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2:缺点

弹力棉优点很多,但是缺点也是有的。弹力棉制作的成品时间久了容易托散,而且还比较容易变形,这是弹力棉*大的缺点。

三、应用

弹力棉用途很广泛,因其能和其它纤维混纺,因此,能够使用在家具上、婴儿用品、坐垫床垫、床上用品、音箱吸音棉等。

四、弹力棉和纯棉的区别

1:材质成分不同

纯棉是以棉花为原料,再经过加工而成的纺织制品,含棉量在95%以上的就是纯棉,而,而弹力棉是在棉的基础上在制作工艺中加入了2%橡筋而制成的成品。

2:特点不同

纯棉制品一般表现为容易皱、易缩水、易粘毛等,而弹力棉在这三个方面表现的比较好。

标签: 什么是弹力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