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变黄怎么办  巧施妙招一一破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毛巾使用久了就**柔软,而变得又黄又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处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毛巾变黄如何处理?

一、毛巾变硬的原因:

造成毛巾发硬板结的原因并不是毛巾没有洗干净,毛巾变硬主要是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粘附在毛巾上而造成的,长时间的污垢残留积累也是变硬的一个原因。这样越积累越多,我们也就感觉到毛巾变硬了。

二、毛巾变黄如何处理?

1、毛巾发黄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导致的,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把毛巾放入清水中,煮沸10-2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就会**。

2、毛巾变黄还有可能是平时污渍为洗净,随着时间的积累,就会变黄,这个可以在清水中加入一点消毒液,然后把毛巾放入搓洗,洗净晾干即可。

3、可以用淘米水煮,加上一点桔子皮效果更好,在把毛巾放入加了桔子皮的淘米水,煮10-20分钟,然后洗净后,晾干即可。

4、可以加纯碱,在清水中加入一点纯碱,均匀溶解后,把毛巾放入,煮沸10分钟左右,然后洗净,晾干也可以**原状。以上几种方法就可以解决毛巾变黄怎么办。毛巾是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为了健康,建议使用时间不宜太长,一般3个月左右就须更换,毛巾如果使用实在更长了变黄,建议更换就好。

5、氯漂剂

氯漂剂是一种洗涤化品中较强的一种漂剂,如果用这个的话会对棉质品的纤维有些损伤,但是如果合理的时候和控制,是不会有危害的。因此在清洗使用的时候水温浓度一定要控制好,合理的使用,也能时发黄的毛巾,变得像新的一样。其实毛巾变黄怎么办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有很多,针对不同材质以及变黄的原因,针对性的解决问题,那么清楚毛巾变黄的问题就在不是什么难事了!

6、食醋煮

食醋也有一定的漂白的作用,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醋,大约是3:1的比例,然后将发黄的毛巾侵泡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取出来用温水轻轻的搓揉,然后在侵泡半个小时,再轻搓洗,这时黄色就会慢慢的消失,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即可。值得注意的是,食醋一定要选用没有颜色的食醋,不然煮出来的毛巾就会变色,和食醋差不多一个颜色,这样还不如变黄呢!所以毛巾变黄怎么办?白色食醋蒸煮方法很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