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购纯棉毛巾 纯棉毛巾的保养方法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毛巾是我们的好伙伴,日常的生活中它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在市场上如何选购纯棉毛巾?

一、如何选购纯棉毛巾

1、质感

毛巾的质感应该是蓬松,柔软,这样给人一种舒适享受的感觉,摸在手里富有弹性,贴在脸上如春风拂面,给人以一种情缠意绵的感觉,毛巾切忌干硬,以免伤了您的皮肤。

2、色彩

无论是印花毛巾或素色毛巾,只要用料讲究,工艺到位,一定是非常亮丽,一眼看去就有一种新鲜感,切忌购买色旧的毛巾,因为这种毛巾一般工艺简单,用料很差,有碍健康。

3、图案

毛巾还是一种艺术品,是一种装饰,给人一种精神享受,放在房内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煞风景。好的毛巾图案清晰,印刷**、饱满、新颖,富有时代感。切忌购买粗制滥造、形似神异的冒牌货,以免降低您的品位,沾污您的居室。

4、吸水性

毛巾对洗水的要求特别强,毛巾揩过,水分擦干,尘污去尽,这就需要有高质量的棉纱,先进的煮炼和印染工艺,完善的测试和检验手段,擦在脸上滑溜溜、不吸水、不去污的毛巾会影响您的生活质量。

二、如何保养毛巾

1、初次使用

毛巾刚买回来后,应该先清洗再使用。初次清洗和干燥后可以使新买的毛巾达到*佳的蓬松、柔软和吸水状态。初次清洗还可以去掉新买毛巾表面附着的纤维,细微染料等杂质。清洗之后特别要注意**干燥。

2、使用过的毛巾一定要“挂起来”

潮湿是高质量毛巾的“敌人”。用过的毛巾会残留大量水分,一定要挂在毛巾杆上,使毛巾可以尽量快速的干燥,减少异味和细菌的滋生。

3、经常清洗、干燥

吸水性是毛巾的重要属性之一。各类毛巾良好吸水性和贮水性能,缘于织物表面覆盖的一层环状毛圈,毛圈的高度与毛巾的质量密切相关。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毛圈多而高的毛巾吸水性更好,更柔软厚实,使用寿命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