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的技巧  美味馒头这样蒸最美味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究竟该怎样才能蒸出想要的那种馒头呢?

**种

这是馒头店都在用的方法,放酵母的时候再加一些小苏打,这样发酵速度快,并且只需发酵一次就行,做好的生坯再饧一会就可以,这个方法我姐特意问了比较熟悉的馒头店**,因为他们馒头做的就是暄软,小苏打对人没害处,这个方法可以用,不过馒头店用的面粉不可能象自家那样选择质量好的面粉,而且里面还加什么化学添加剂,那就是商业秘密了,人家不会告诉我,所以还是自己动手做的比较健康。

第二种

在用酵母**次发酵好的酵面中,像以前老面法那样放少许食用碱(碱用少许温水化开成碱液)揉匀揉透饧10分钟,做好的生坯直接蒸就可以了,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和**种一样,如果小苏打和碱的量掌握不好,或没揉匀,出来的馒头成品可能会黄白不均,或碱味重,当然愿意吃开花的碱馒头的人用这种方法*好。

第三种

我这次用的就是第三种,两次发酵法,这样蒸出来的馒头非常暄软,我还调整了发面的方法,这样发酵速度非常快,既省时又省事,并且方法极易掌握。

原料

高筋面粉500克、安琪牌干酵母15克、约300毫升的温水、盐1克、白糖1克。

做法

1、将面粉放一干净的盆中,放盐、白糖、酵母粉(小窍门1)搅拌均匀,然后用温水和面。

2、先将面和成没有干面(注意:加水时,要一点一点加,一边加一边和面)(如图)再和成团。

3、将湿水的屉布攥至不滴水,然后放微波炉里高*打30秒(小窍门2),盖在面团上,再盖上一个锅盖等待发酵。

4、约半小时后,当面发至一倍时,将面团重新再揉成均匀光滑的面团,盖好继续发酵。

5、面团再次发酵后,将面团揉均匀,分大小均匀的面剂,将其揉成均匀的馒头形状。

6、蒸锅放冷水,蒸屉铺湿屉布,将揉好的馒头码放好,再开*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