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的家常做法  几种美味清蒸鱼做法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鱼1000g。

辅料

葱2棵、姜1块、盐适量、蒸鱼豉油适量、胡椒粉适量。

步骤

1.整理干净的鱼用盐和胡椒粉里外涂抹均匀备用。

2.少许葱白切丝备用。

3.将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4.将葱段和少许姜片塞进鱼肚里,大片的姜覆盖鱼的身子,放入旺*蒸十分钟。

5.将蒸鱼豉油放在器皿里,用勺子往蒸好的鱼身上淋汁。

6.将切好的葱丝放在鱼身上,旺*滚热油浇在鱼身上。

做法三

主料

扁鱼。

辅料

豆豉、葱、姜、料酒。

步骤

1. 鱼洗净擦干(一定要去除肚皮内的黑膜),在两边鱼身各斜划几刀。

2.大葱与姜切成丝,用葱姜丝涂抹鱼身鱼头后,取少量盐涂抹鱼身鱼腹,淋些料酒腌制约10分钟。

3. 香葱一半切成葱花,一半挽成葱节。

4.经过腌制的鱼用水冲洗干净,取一个蒸盘,把洗干净的鱼放在盘里,葱节放进鱼肚子里,豆豉铺在鱼的表面。

5.蒸锅加水旺*烧开,入鱼盖盖蒸约10分钟(这个时间以鱼的大小来决定)。

6.鱼蒸好出锅后,移入鱼盘内,撒上香葱花。

7.烧热油,淋在香葱上,爆出葱香味就可以上桌啦。

8. 做蒸鱼吃,若调理不当或*候不到,蒸出的鱼肉色发暗,吃起来肉质又粗又腥。

9.想要鱼肉吃起来鲜嫩,蒸鱼时必须用旺*沸水速蒸,并**一次成熟,蒸两遍会使鱼肉变老失味。如一条500克左右的扁鱼,一般掌握在10分钟左右,时间过短鱼不熟,过长肉质粗糙起渣。

做法四

材料

鲈鱼1条、蒸鱼豉油50ml、料酒和蚝油2茶匙、葱段、姜片5g、柠檬1个、盐、油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