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鸡的做法  教你做地道的四川口水鸡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口水鸡是四川有名的凉菜,虽说是凉菜,但它并不像其它凉菜那般吃了让你有清爽的感觉,而是能让你辣的直掉口水。制作这道菜用到很多的作料,味道很是麻辣鲜嫩让你吃了还想吃。朋友们想知道口水鸡的正宗做法及口水鸡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口水鸡的做法。

口水鸡虽说所用的调味料很多,但是也是能轻松在家制作的,只要按照步骤来就一定能做出这道美味,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鸡腿,老干妈豆豉,熟白芝麻,花椒粉,蒜,姜,葱,花生,芝麻酱,香醋,料酒,生抽,芝麻油,糖。

做法

处理鸡腿

将准备好的鸡腿清洗干净,然后将里面的鸡骨头去掉。

蒸鸡肉

1、然后将鸡腿肉卷起来,再用牙签固定住。

2、放上姜片、料酒,上锅隔水蒸10分钟左右熟了即可。

3、蒸好的鸡肉取出,稍稍冷却之后,拔掉牙签,切块。

调汁

1、 蒜姜切末,葱切葱花、花生仁粘碎。

2、 锅里加适量油,加老干妈豆豉,姜蒜末爆香盛出。

3、 放入一小碗,加入几汤匙蒸鸡的汤。

4、 放入花椒粉、熟芝麻、生抽、香醋、糖、香油、芝麻酱、老干妈。

拌均匀后浇在鸡块上。*后洒上花生碎和葱花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土鸡半只,生姜,葱头,油辣子,辣椒油,花椒粉,蒜,葱花,香芹,盐,味精,酱油,白砂糖,芝麻油,烤熟的花生碎,熟白芝麻。

做法

1、土鸡半只洗净备用,汤锅放清水烧开,香芹洗净切小粒,花生芝麻烤香备用。

2、水烧开后投入几片生姜,一颗红葱头拍破也一并放入,然后把半只鸡也放入,中大*煮25-30分钟左右(用筷子从鸡腿*厚处能轻轻插过,并无血水渗出即可)关*后盖盖再焖5分钟左右。

3、准备半盆凉开水,再投入适量冰块,把煮好的鸡捞起立即投入冰水中,让其快速冷却,这样能让皮质嫩滑,脆而不腻。

4、冰鸡的时间就来准备调料,把适量的生姜和蒜剁成末放入碗里,再加入一个切碎的红葱头(没有就用小葱),加入适量的油辣子、花椒粉、盐、味精、白砂糖、酱油、芝麻油等拌匀。

5、盘底可先铺一些香芹粒(根据自己喜好,也可不放),然后捞出冷却好的鸡剁成块,摆放在香芹粒上。

6、再把调好的调料浇在鸡块上,再淋上辣椒油,洒上些香芹粒、葱花、花生芝麻碎即可上桌啦。

做法三

材料

鸡腿1只、熟花生碎、熟白芝麻、葱、姜、料酒、生抽、醋、糖、盐、红油。

做法

1、鸡腿洗净,冷水入锅,加姜片、料酒,大*烧开转中小*,煮10分钟关*焖5分钟。

2、捞出过凉后浸入提前准备好的冰水里迅速激冷,然后沥干水分,涂一层香油稍稍晾干。

3、将醋、生抽、白糖和少许盐调成料汁,其中醋,生抽和白糖的比例约为3:2:0.5。

4、鸡腿斩块摆盘,撒上花生碎和白芝麻,淋上料汁和红油,撒上葱花即可。

做法四

材料

三黄鸡1只、白芝麻15g、蒜2瓣、香菜适量、熟花生仁15g、藤椒油15ml、辣椒油30g、芝麻香油15ml、生抽15ml、白砂糖15g、芝麻酱10g、料酒15ml、香醋15ml。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