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银耳的家常做法  简单做口感清脆的银耳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因而是女性朋友很喜欢吃的滋养品,常用其与红枣、枸杞或是桂圆等一些滋补的食材炖汤。其实银耳的做法还有很多,凉拌银耳的做法是其中*为简单爽口的做法。朋友们想知道凉拌银耳怎么做好吃及凉拌银耳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银耳也叫白木耳,它的口感跟黑木耳很像,都是清脆可口的,用于凉拌*好不过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泰式拌银耳蔬菜色拉

材料

新鲜的西红柿一个,黄瓜1根,银耳1小把,木耳1小把,胡萝卜1只,鱼露1勺,柠檬汁2勺,白糖1勺,生抽1勺,酸辣酱2勺,蒜蓉1勺。

做法

1、将上诉所需的蔬菜都清洗干净,然后都用开水焯一下,在放在冷水中放凉。

2、加入一勺的鱼露、2大勺的柠檬汁(基本上用掉一只柠檬)、一勺生抽 、2大勺酸辣酱、一把蒜蓉、一勺白砂糖,搅拌均匀。

3、*后加入一小撮的香草。

4、把酱汁和菜拌匀就可以食用啦!冷藏后效果也很不错哦。

小诀窍

1、喜欢的话也可以加入橄榄油, 我做的是无油版。

2、蔬菜汆水后要马上过凉水,这样会比较爽脆。

银耳拌黄瓜

材料

银耳1大朵,黄瓜2根,蒜泥适量,盐,陈醋,香油。

做法

1、将干银耳提前一晚放在冷水中浸泡,制作时取出沥干水分,然后再将其撕成小块。

2、然后水烧开,略焯一下银耳,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容易软烂,凉拌的口感就不好了。

3、黄瓜洗干净,横刀拍烂,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块,太大不入味。

4、然后放大碗内加2小勺盐拌匀,腌15分钟,*后轻轻挤去水分。

5、黄瓜和冷却的银耳拌到一起,加上蒜泥、醋、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银耳拌豆芽

主料

绿豆芽150克,银耳25克,青椒50克,香油10克,精盐少许。

做法

1、将绿豆芽**洗净。

2、青椒去蒂、籽洗净,切丝。银耳用水泡发、洗净。

3、将炒锅上*,放水烧开,下入绿豆芽和青椒丝水烫熟,捞出晾凉,再把银耳放入开水中烫熟,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

4、将银耳、豆芽、青椒丝放入盘内,加入精盐、香油,拌匀装盘即成。

腰果拌银耳

材料

小香芹,银耳,腰果,香油,盐。

做法

1.银耳入冷水浸泡2小时,剪**部洗净,撕成小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