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晚三星一线  稀奇天象千万不要错过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你喜欢看星星么?朗朗夏日,天气晴朗的夜空,星星明亮闪耀。躺在平坦草坪上抬头仰望,会不会觉得很美,我们总是盼着流星划过许下美好心愿。一瞬间变成永恒,而三星一线的稀奇天象你有没有碰到过呢?就在今晚,河北什么时候看星星好?有什么稀奇的天象呢?土星*星和天蝎座*亮恒星“心宿二”就要成为直线了。千万不要错过。

对三星一线的解释,什么叫做三星一线?

8月24日,对,就在今晚!将出现罕见的三星一线天文现象。当晚美丽的土星、距离地球*近的外行星*星和天蝎座*亮恒星“心宿二”,三者依次连成一条直线,十分引人注目。这三星一线的稀奇天象,30年才发生一次,上一次出现在1986年2月17日。那时候的我还没有出生,哈哈!

今天晚上什么时候看星星比较好?在哪里看三星一线更美呢?

**表示,如果天色晴朗,我国各地乃至**七大洲都可观赏到。其中南半球比北半球观察条件更理想。各地在日落后40分钟就可投入观察,可连续观测120分钟以上。观测方位在南方稍偏西的晚空。由于近日没有月光干扰,三星一线这罕见天象很适宜观察和拍摄。如有兴致,8月25日晚上,公众仍可目睹这**象。随后,*星继续朝东运行寻找其它伙伴。

8月24日,*星会合心宿二,两者相距只有1.8度,即还不到4个满月排在一起那么远。届时,天上*赤红的两颗天体汇聚在一起,令人心驰神往,先睹为快。我国古代,把*星与心宿二近距离相聚称为“荧惑守心”。

这三星一线的稀奇天象,为何30年才发生一次呢?**解释,这是因为,绕日公转一圈,土星需要29.46年,*星需要1.88年。如何区分这三星呢?从亮度分,*星*亮,土星次之,心宿二稍暗。从方位分,土星*北,心宿二*南,*星位于中间。

土星、*星、心宿二简介

土星有着壮丽的光环,在望远镜的视野中,它是*美丽的天体。*星有着血红色的光泽,西方称为“战神”,我国古代称为“荧惑”。心宿二,我国古代称为“大*”,它以*红色著称。心宿二是红超巨星,视亮度在夜空的恒星中排在第15位。

30年一遇不要错过,赶快带上你的好友爱人看星星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