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好吗?葡萄皮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闻起来香吃起来甜,是众人都爱吃的水果,但是吃葡萄却也有让人觉得麻烦的部分,比如葡萄*讨厌的皮,有的人就直接把葡萄丢嘴里直接吃下去了,皮籽都吃下肚了,那么吃葡萄要吐皮吗?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好吗?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好吗

1、葡萄的功效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

2、葡萄皮功效

葡萄皮含有白藜芦醇,这类物质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调整血脂、抑制血小板凝结、降低血液黏稠度及增强免疫力等作用。因此在吃葡萄的时候,不要吐葡萄皮,洗干净即可。

3、葡萄籽功效

另外,能把葡萄籽一起吃下去*养生,因为葡萄籽中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质称为原花青素,它的功效比维生素C、维生素E高数十倍。但是葡萄籽比较硬,建议肠胃功能不好的朋友,以及老人和小孩,尽量不要吃籽,或者嚼烂适量吃。

4、吃前需洗净

要吃葡萄皮,要懂得如何洗。在清洗葡萄之前,先把坏的、破皮的选出来,然后将整串葡萄放进清水中,并加入水量三分之一的面粉,浸泡5-10分钟。之后,再抓住整串葡萄来回轻轻摇动,便可将杂质、虫等清洗干净。待杂质等浮到水面,将葡萄拿出,再用流水反复清洗5分钟即可。

吃葡萄要吐皮吗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这是一段绕口令中的话,和吃葡萄吐不吐皮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葡萄是很多人生活中都会吃到的水果,一般我们吃葡萄的时候会吐皮,但是有些人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认为这样更营养,那么到底吃葡萄要不要吐葡萄皮呢?

1、葡萄皮营养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葡萄皮中是有营养物质的,吃了对人体是很好的,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帮助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健康,还能增强免疫力,抵抗疾病,葡萄皮中还含有花青素,花青素的抗氧化性强,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对人体是有益的。

2、*好吐皮

虽然说葡萄皮是含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但是如今市面上的水果,很多都是打过农药的,水果上可能会有农药的残留,如果清洗不干净直接吃了葡萄皮上残留的农药,对人体是有害的,得不偿失,所以建议吃葡萄还是吐葡萄皮比较安全。

3、注意事项

如果要吃葡萄皮,一定要先将葡萄表面清洗干净,先用水冲洗,之后用能够去除农药并且对人体无害的清洁用品清洗葡萄,*后再用清水冲洗,才能吃葡萄皮,要注意不要用清水或者是盐水浸泡葡萄,葡萄中的农药很难洗掉,而且还会因为浸泡,将表面的农药渗入到葡萄中去,要用流水冲洗。

葡萄的吃法

NO.1 冰冻葡萄串:冰冰凉凉的夏日好味

1、将葡萄洗净后,一颗一颗揪下来,穿上牙签。

2、将穿好牙签的葡萄放入冰箱,冰冻3个小时以上,原汁原味葡萄雪糕达成!

NO.2 葡萄果冻:软绵Q滑入口难忘

1、将葡萄洗净,加水,高*5分钟,煮至果肉和皮分离,再过滤。

2、将滤过的汁煮沸后,加入吉利丁粉、白糖,充分搅拌至溶化。

3、把成品倒于杯内,待冷却后放入冰箱使其凝固成型。

4、凝固后的成品,可以做点小装饰,朋友聚会露一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有木有~

NO.3 葡萄酸奶昔:营养与颜值并存的甜品

1、夏黑葡萄洗净,不用去皮。(无籽葡萄夏黑是*佳选择哦~不去皮是为了颜色更好看~)

2、将洗净的葡萄与酸奶混合倒入料理机里内,充分搅打,简单美味又美貌的夏日小甜品就完成啦~爱美的妹纸们还可以当代餐哦~

NO.4 浓郁葡萄汁:浓浓的,超好喝~

1、葡萄洗净后去梗,放入小锅内,双手洗净后把葡萄捣碎。

2、开中*煮至沸腾,边煮边用勺子继续碾压,煮沸后开小*继续煮12分钟左右,会看到颜色变浓郁了。

3、煮好后关*晾至温热,然后用滤勺过滤到碗中,过滤的时候可用一个小勺子碾压,将葡萄汁充分挤压出来,再次过滤。

4、放冰箱冷藏或者加冰块做冷饮都非常棒,浓浓的超好喝噢~

NO.5 甜蜜巧克力葡萄球

1、葡萄洗净后,插上牙签。

2、把巧克力切成碎块,花生米剁碎备用。

3、巧克力隔水融化后,将葡萄串在巧克力溶液里,滚动,裹上巧克力液。

4、再裹上花生米碎粒,静置待巧克力干后即可。招待小朋友的装逼利器哦~

*后,小猪进城提醒大家,在选择葡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葡萄是否新鲜。葡萄放置久了后,就容易变软,口感和颜值都会大打折扣。*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要看葡萄上的果粉。葡萄果粉是一层粉状蜡质物,由果实中脂类物质合成而来。果粉均匀厚实,说明新鲜、比较健康。但如果缺乏果粉,果肉偏软,很有可能就是放置过久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