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空心菜会抽筋吗?空心菜吃多了抽筋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空心菜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反映说吃空心菜会抽筋,这个说法是真的吗?空心菜吃多了真的会抽筋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一起来介绍下吧!

吃空心菜会抽筋吗

空心菜其性偏寒,有风湿腰腿痛的病人吃后容易诱发腰腿痛,很多时候腰椎病刺激神经也会导致腿抽筋,当吃空心菜如果诱发腰椎病,则可能会导致腿抽筋,但不是**的

空心菜中的钙含量是**的,是西红柿的12倍,每100克空心菜中含有的钙质是99毫克。虽然空心菜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但是相对于其含有的丰富钙质,会使得草酸对钙吸收的影响很弱,不会导致缺钙抽筋,反而吃空心菜是能起到补钙作用的。

空心菜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

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

2.降脂减肥

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

3.美容佳品

空心菜中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之称,可洁齿防龋除口臭,健美皮肤,堪称美容佳品。

4.防暑解热

它的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种食用纤维是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作用。空心菜性凉,菜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有抑制作用,可预防感染。因此,夏季如经常吃,可以防暑解热、凉血排毒、防*痢疾。

吃空心菜的注意事项

空心菜好吃又养人,但是我们在吃空心菜的时候还是要有所注意的,例如什么人群不适合食用空心菜,空心菜不宜与什么食物同食,空心菜能不能生吃等等:

1、空心菜属于寒凉性蔬菜,体质弱,**溏泄,脾胃虚寒,血压偏低者则不宜食用空心菜。

2、空心菜和牛奶同食可能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3、空心菜不宜生吃,吃空心菜的话*好熟吃,空心菜含有草酸,吃空心菜前*好用热水焯一下空心菜,破坏草酸,以免草酸在体内与钙物质结合,干扰人体对钙物质的吸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