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能吃新鲜莲子吗?来月经吃新鲜莲子好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女生来例假的时候很特殊,各种饮食上也要注意,那么问题来了,来例假是否可以吃新鲜的莲子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来例假能吃新鲜莲子吗

没有好不好,莲子是清凉的,吃了对身体是没有坏处的,只是我们说来月经不要吃生冷的东西,莲子本来就可以生吃,所以没关系。

莲子的功效: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明目、补中养神,健脾补胃,止泻固精,益肾涩精止带。滋补元气。

主*:心烦失眠,脾虚久泻,**溏泄,久痢,腰疼,男子遗精,妇人赤白带下。还可预防早产、流产、孕妇腰酸。

莲子的禁忌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食用。

适宜慢性腹泻,脾气虚之人食用。

适宜癌症及化疗后的病人以及脾肾亏白带过多的妇女服用。

2.莲子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平素**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

3.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均有很好的帮助。

从临床应用上看, 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

禁忌人群介绍

1、中满痞胀及**燥结者,忌服。

2、《**拾遗》:生则胀人腹,中薏令人吐,食当去之。

3、《**备要》:**燥者勿服。

4、《随息居饮食谱》:凡外感前后,疟、疸、疳、痔,气郁痞胀,溺赤便秘,食不运化,及新产后皆忌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