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蟹怎么吃?雪蟹的营养价值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雪蟹也是蟹的一个品种,*近正是吃蟹的季节,很多人不知道雪蟹应该怎么吃,下面我们来教大家一些雪蟹的做法大全吧!

雪蟹

雪蟹:学名(科学命名):Chionoecetes opilio, Chionoecetes bairdi。俗名:雪蟹,皮匠蟹(美国),皇后蟹(加拿大和欧洲) 个体大小:灰眼雪蟹700—1100克;红眼雪蟹1400 —2500克。主要产地:美国**斯加。另外加拿大,澳大利亚,南极洲也是雪蟹分布地。

雪蟹怎么吃

金栗焖**斯加雪蟹

原料:**斯加雪蟹蟹腿500克、栗子、西芹各100克。

调料:葱、姜、大料 、料酒、盐、糖、香油适量。

做法:1.把栗子用开水烫一下,剥去外壳。西芹清洗净切成段,雪蟹腿解冻备用。把葱、姜切成片。2.锅油热后把大料、葱片、姜片煸炒出香味。把蟹腿放入锅中继续煸炒直到有蟹油出来,再加入料酒、栗子、盐、糖,加入少量开水清汤烧开。3.盖上锅盖用微*焖20分钟。等汤汁变成微浓时放入西芹段稍微烩一下就可以出锅啦!

嫩滑蟹炒蛋

原料:雪蟹、鸡蛋。

调料:盐,味精,葱花。

做法:1、雪蟹蒸熟后剔出蟹身的肉。2、两个蛋打散,加入蟹肉,少许盐,味精,葱花搅拌均匀。3、两大匙橄榄油烧热,倒入蛋液快速翻炒至刚凝固即可。

雪蟹的营养价值

雪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研究发现,雪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雪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一般认为,药用以淡水蟹为好,海水蟹只可供食用。中医认为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损伤、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果。

雪蟹肉性寒,味咸,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清热、滋阴之功,可*疗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此外,雪蟹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高血脂及各种癌症有较好的**。雪蟹有高胆固醇、高嘌呤,痛风患者食用时应自我节制,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蟹。中国有中秋前后食用蟹的传统,由于传统上中医认为蟹性寒,故常用姜茸、紫苏等配置食蟹使用的调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